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转发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 《关于组建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学技术委员会第二批首席专家团队的通知》

 二维码 65
发表时间:2021-06-04 11:41

陕建协发〔2021〕113号


各设区市建筑业协会、外省驻陕办事处,各会员单位:

现将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关于组建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学技术委员会第二批首席专家团队的通知》中施企协科委字〔2021〕10号转发给你们,请各单位按照通知积极申报,于7月16日前将申报资料递交至我会。

联系人:刘卫兵

电 话:029-87200231

地 址:西安市北大街118号宏府大厦1509室


附 件: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关于组建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学技术委员会第二批首席专家团队的通知》


陕西省建筑业协会

2021年6月4日


附件:


关于组建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

科学技术委员会第二批首席专家团队的通知


中施企协科委字〔2021〕10号


各关联协会及有关单位: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思想,深入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科技专家在工程建设与技术创新中的重要作用,推动行业科学技术进步,我会决定组建科学技术委员会第二批首席专家团队。

一、试点行业(专业)

首席专家团队是中施企协科委专家工作的一次创新,为了稳妥推进相关工作,拟采取试点先行、样板引路的方法,待取得成熟经验后再全面铺开。第二批首席专家团队选取建筑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铁路工程、电力工程等行业(专业)为试点。

(一)建筑工程。分为超高层建筑工程、深基坑与地下工程、机电安装工程、钢结构工程、新型建筑工业化五个专家团队。

(二)市政公用工程。分为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市政厂站与生态工程两个专家团队。

(三)铁路工程。分为铁路“四电”工程、铁道工程两个专家团队。

(四)电力工程。分为火电与送变电工程、新能源工程(含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地热能等)两个专家团队。

每个专业首席专家团队由10至15名专家组成。

二、推荐程序

由各行业建设协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建筑业(工程建设)协会(联合会、施工行业协会)统一组织推荐。

国务院国资委监督管理的中央企业由集团公司总部统一组织推荐。

三、推荐标准

首席专家团队成员应具体以下条件:

(一)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工程建设行业,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能够认真、公正、诚实、廉洁地履行职责;

(二)在行业内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熟悉工程建设行业国内外科技创新动态,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具备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

(三)多年奋战在科研一线,科技创新工作成绩突出,形成了多项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取得过专利、标准、工法等知识产权,并获得过省部级及以上科学技术奖。

四、推荐资料

候选专家上报时需提供如下资料:

(一)首席专家团队推荐表(盖章原件);

(二)专家本人身份证扫描件;

(三)所在单位资质等级证书扫描件;

(四)现任职务的任职令扫描件;

(五)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证书扫描件;

(六)个人获省部级及以上科技奖励证书扫描件;

(七)个人核心知识产权证明材料;

(八)其他证明材料。

上述材料采用A4纸规格,平装胶订成册,不同部分以彩页隔开。

五、推荐要求

在个人自愿申报和所在单位同意基础上,坚持公开透明和实事求是的推荐原则。

(一)各推荐单位按试点行业(专业)要求推荐候选专家3至5名。

(二)各推荐单位推荐的建设单位、勘察设计单位、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等方面的专家,还应获得过国家科学技术奖。

(三)各推荐单位推荐的专家原则上应是企业在职工作人员,两院院士除外。

(四)请各推荐单位于2021年7月31日前,将推荐函和所推荐专家的资料(含电子版)统一邮寄至协会科委办公室。

六、联系方式

孙 鹤   010-63253419

李醒冬   010-6325347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小马厂六号华天大厦4层

邮编:100038


附件:中施企协科委首席专家团队推荐表






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学技术委员会

2021年6月2日    


关于组建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学技术委员会第二批首席专家团队的通知(PDF)



文章分类: 协会文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