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建五建集团:青春箴言

 二维码 68
发表时间:2021-05-27 10:13作者:马剑锋

一句句发自肺腑的微感言,或抒发对青春岁月的热爱,或展望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体现了陕建五建集团赴深员工的蓬勃朝气和对工作的满腔热情。让我们来听听,广州美的绿城项目的“一线声音”

五月的深圳,火热的太阳晒得人汗珠从脑门直往下滚,然而,2019NJY-8地块广州美的绿城项目的将士们却头顶烈日毫无畏惧,在劳动中恪尽担当之责,在信任中涵养担当之勇,在实践中锤炼担当之能,每个人的脸上在汗水的滋润下闪着灿烂的光,映着自信的笑。

他们,迎难而上

2020年2月,他们从西安奔赴广州,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容不得懈怠和大意。刚到广州,由于疫情原因,初来乍到的装配化团队们在施工中困难重重,一度导致进度滞后、甲方不满的被动局面,面对这些不利情况,项目部管理人员怎样才能在广州立足?这也是摆在他们面前最大的问题。为此,装配化公司经理柴彦昌在项目上蹲点了一个多月,亲自挂帅,现场指挥,召开专题工作会,对大家的思想认识进行了重新定位,对管理进行了系统梳理,从工程的质量标准、技术规范及图纸、资料整理、现场把控等方面进行了彻底的复盘。项目经理樊汉恭积极主动协调施工各方,带领团队迎难而上,从零开始,攻破难关,大家也都深知,这个项目是装配化在省外的第一个项目,意义非凡所以,都憋足了劲,暗下决心,一定要干出五建的精气神,争回颜面。军心已定,立即行动项目经理带头签下了军令状,全员执行,全员参与,全员压责,从项目部的管理作风抓起,对所有管理人员的言行进行统一管理,进一步严肃了项目部管理纪律和要求。项目经理、项目总工亲自组织编制施工方案及策划,项目部每天准时进行晨会通报方案的执行情况,达到策划一致、管理一致、标准一致、思想一致、目标一致。迎难而上力克千军,不到一年时间,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实现了完美蜕变,2019NJY-8地块广州美的绿城项目在第一季度第三方评估中获得91.4的高分,并高票通过广州市“双优”工地初验。

图片1.jpg

他们,攻坚克难

广州地区政府对装配式建筑要求较高,所有项目装配率必须达到50%以上,而其他省份对装配率要求仅20%以上,所以拆分难度很大,怎样实现高标准的装配率尤为关键。装配化公司迅速调整技术中心(装配化)图纸拆分人员,连夜赶赴项目,就地对图纸及现场场地及机械进行复核,重新查阅相关拆分规范,并提出三种可行方案,经设计复核,最终确定除使用传统三板一梯外,竖向结构增加墙板及预制内隔墙,实现装51.7%的高装配率。项目分为住宅和商业区两部分,超长跨度叠合板(≥6m)主要出现在住宅区1-8#楼,原结构设计单位无法对超长跨度叠合板从结构上进行调整,导致每栋楼客厅出现超长跨度叠合板,并且占整层叠合板数量的33%以上。项目部牵头,联合甲方、设计从源头上进行问题解决。经过对国标与省标的系统学习,同甲方一起明确超长跨度叠合板采用预制桁架钢筋混凝土叠合板。在大家共同努力下,通过调整桁架钢筋间距、增加叠合板厚度,最终解决难点问题。

“世上可怕的不是你不努力,而是比你优秀的人还在加倍努力”,南沙项目部的管理人员知道,在深圳这个国际化大都市,尤其是竞争激烈的建筑行业,每一个建筑团队都在拼命地努力,不进步就意味着退步,不努力就象征着淘汰,通往成功的道路没有捷径。

图片2.jpg

他们,拼劲十足

广州美的绿城项目50%为人工岛,项目地质勘探为地下20米淤泥地质,开挖深度约 4~5m,由于对淤泥地质无施工经验,再加上开挖机械工作振动作用,淤泥流动性较大,导致大面积垫层拉裂,塌方。采取多种措施无济于事(如:核心筒钢板桩支护等),项目士气极度低沉,对所有人打击非常大,在此期间,项目部团队迅速调整心态,通宵达旦查阅资料讨论方案,白天实地测量,晚上加班加点分析,连续奋战数个昼夜,最终采取砖渣换填1米后再开挖的施工方案,40天完成674个承台坑开挖,大大提高了施工进度。他们用不服输的品质和精神展示了五建人的风采和态度,为建设大湾区付出智慧和能量,他们用激情演绎奋进,用奋斗彰显责任,确保每个任务节点的圆满完成就是他们无限的骄傲和光荣。

他们,使命在肩

2019NJY-8地块广州美的绿城项目经历了开工时期的困难和挫折,接受了重燃战火信心的洗礼,更收获了涅槃后的成长,他们以不服输、不退缩、天生倔强的北方汉子的性格,团队每一个人,都像一个勇敢的“卒”,以敢担当、勇拼搏、锐不可当的顽强精神,一往无前,越挫越勇。五加二,白加黑,无怨无悔,他们以初心凝聚使命,以行动诠释约定,齐心协力,迎难而上,高质量的完成施工任务,以勇毅的工匠精神展现了团队最美的奋斗姿态,向甲方兑现了进场前的庄严承诺。

图片3.jpg

不经几分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最终项目部获得“广东省安全文明绿色施工标准化工地”称号。全体管理人员正以全新的姿态和面貌,带着奋斗的执着与梦想,信心百倍的去迎接一个又一个挑战……

作者感言:走进了五建集团在大湾区建设的工地,走进了一线劳动者身边,领略了火热的大干场面和他们奋斗的足迹,倾听了在这片最具前景的热土上发出的五建最强音。当黎明的第一束光刺穿了夜的黑暗,他们已经奋战在了施工建设第一线,当大都市闪烁的五彩夜景代替最后一缕夕阳,他们依然是工地最后的守望者,这个场景,会让人不由自主的被感染、震撼、折服……一群南下的建设者,远离故土,为梦拼搏,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坚持不懈”“知难而进”“永不言败”的精神,这是一群值得可敬可爱的同事,“我们不为,谁人为之”,这就是拼搏的一线温度传递给我的声音。路漫漫其修远兮,始终保持奋斗姿态的五建人坚持让对方先赢,让对方多赢,最终实现共赢的合作理念,抛下心中的牵挂,拭去面额上的汗水,义无反顾投身大湾区,用朴实的行动和执着的态度奏响五建集团“十四五”奋斗征程的铿锵之声。

图片4.jpg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