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2021年陕西省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交流会在西安召开

 二维码 1953
发表时间:2021-05-24 10:1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引导企业科学应用质量管理方法,系统开展质量改进,提升质量管理水平。2021年5月17日至5月18日,陕西省建筑业协会在西安召开了“2021年陕西省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交流会”。来自全省建筑企业的质量管理小组代表3000余人参加了成果交流会。

图片1.jpg

今年的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共收到了来自全省159家企业申报的1786个成果,较去年增长18.41%,聘请专家和记分员75人,共分15个小组进行现场发布,是近年来申报数量最多的一年,也是参会人数最多的一年。

18日下午,大会在西安古都文化酒店大礼堂举行了隆重的闭幕仪式。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宋世锋、陕西省建筑业协会会长许龙发、陕西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副站长张永乾、陕西省建设工会办公室主任许娜、陕西省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向书兰、国家级QC高级注册推进者朱锋、国家级QC高级注册推进者蔡慈珍、国家级QC高级注册推进者兰日新、陕西建工第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建刚、中建三局西北公司质量负责人杨雪萍出席了闭幕仪式。仪式由西安建工绿色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宁小社主持。

图片2.jpg

陕西省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向书兰对2021年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

首先,陕西省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向书兰对2021年的质量管理小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她指出,2021年的质量小组活动呈现以下三个特征:一是领导重视,组织到位;二是类型丰富,覆盖面广;三是硕果累累,成效显著。但同时还是存在不足,主要体现在一是对2020版《准则》培训不到位;二是程序不规范、方法不全面;三是部分公司把关不严,流于形式;四是创新力有待提高。

图片3.jpg

陕西建工第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代表优秀成果进行展示

图片4.jpg

中铁七局集团西安铁路公司代表优秀成果进行展示

图片5.jpg

陕西建工第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建刚交流发言

图片6.jpg

中建三局西北公司质量负责人杨雪萍交流发言

接下来,陕西建工第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七局集团西安铁路公司的优秀成果向大会进行了成果演示。陕西建工第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建刚、中建三局西北公司质量负责人杨雪萍,代表此次成绩优秀的先进企业做了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524101843.jpg

评委会组长、国家QC高级注册推进者朱锋进行点评

评委会组长、国家QC高级注册推进者朱锋对2021年交流的成果进行了点评。她首先对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给予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在开展活动中的不足。

图片8.jpg

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宋世锋讲话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宋世锋做重要讲话,他指出,长期以来,在省住建厅的领导下,全省建筑行业坚持开展群众性、创新型质量管理活动,领导重视度高、员工参与度高、活动创新性强、成果数量和质量逐年提升,为全省的质量管理活动注入了勃勃生机和活力,希望全省建筑业企业及从业人员要继续树立质量管理小组的群众意识、创新意识、转化意识、长久意识,使我省质量提升活动更全面、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为推动我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图片9.jpg

陕西省建设工会办公室主任许娜讲话

省建设工会办公室主任许娜在讲话中指出,自2015年以来,省建设工会与省建筑业协会联合发文召开的质量管理小组成果交流会,已成为推进工程建设QC小组活动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每年的发布会都会出现一批创新型突出、实用性丰富、效益性显著的优秀成果,充分发挥了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微信图片_20210524101729.jpg

陕西省建筑业协会会长许龙发讲话

省建筑业协会会长许龙发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会议是近年来申报数量最多的一年,也是申报地区和企业数量以及参会人数最多的一次会议,会议成果丰硕、内容充分,为今后我省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开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图片11.jpg

陕西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副站长张永乾宣读最佳演讲者表彰决定

图片12.jpg

国家级QC高级注册推进者蔡慈珍宣读最佳制片奖表彰决定

闭幕仪式上,还对2021年在陕西省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和单位进行了表彰。表彰了最佳演讲者14名、最佳制片奖13个。


文章分类: 协会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