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全力加速,八建集团助力威海南海新区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

 二维码 224
发表时间:2021-05-10 14:24作者:陈玺龙

近日,陕建八建集团承建的威海南海新区镁合金产业园项目和威海南海新区职业培训中心项目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大干快上的景象,助力威海南海新区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

图片1.jpg

在镁合金产业园项目现场,打桩机、臂架泵、混凝土搅拌车等施工设备紧张作业,钢筋加工车间传来清脆的声响,工人们正忙着对园区进行基础施工。

图片2.jpg

该产业园总投资约20亿元,将打造完整的镁合金板材制造加工产业链,国内首台套宽幅镁合金专业化板卷生产线将落户于此。

由于生产设备为特种设备,和一般项目“先建厂房再进设备”的模式不同,该项目需要根据定制设备的基础情况敲定厂房建设方案。项目部坚持策划先行,合理统筹、提高推进效率,与业主方积极沟通,拿出了“特殊处理方案”,决定先开展研发中心、职工宿舍等生产辅助设施的建设,再进行主要生产设施的建设,最后进行公辅设施及管网的施工,通过精心策划和精细化管理,切实推进项目建设和工程施工进度。

图片3.jpg

5月7日下午,威海南海新区职业培训中心项目召开项目推进会,就持续做好项目全过程集成管理,结合市场和现场情况,如何抓好设计、施工、采购各个环节进行研讨。

图片4.jpg

该项目是陕建八建集团承建的全阶段设计EPC项目(从可研阶段开始全面参与设计),包含学生及教职工宿舍楼、食堂、行政楼等15个建筑主体。

工程体量大,场地阔,工期紧、任务重,自开工以来,项目部精心组织、注重项目全过程施工管理,不断加强技术能力提升、提高综合管理水平、强化资源整合能力,加强同集团设计院的交流合作,保持永争第一的信念,改进施工措施,完善施工计划,全力加快施工进度,保障施工安全、质量、进度,用现场换市场,树立陕建品牌,促进市场开发。

图片5.jpg

截至目前,5#学生宿舍楼四层、2#教学楼B区二层正在进行梁钢筋绑扎。6#学生宿舍楼三层,行政办公楼、报告厅,2#教学楼C区一层正在进行满堂架搭设。7#学生宿舍楼二层、2#教学楼A区一层顶板混凝土浇筑完成。教职工宿舍±0.00以下结构完成,食堂、动力中心截水帷幕完成约80米。为确保I区5#宿舍楼5月20号封顶,6#、7#宿舍楼5月31日前完成封顶,8月20日一期项目完成交付使用提供保障。

威海南海新区是国家战略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重点建设的海洋经济新区之一。陕建八建集团将秉持陕建合作共赢理念和保持“三争三快”的工作作风,全方位融入威海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用精品工程铸亮陕建品牌,为威海南海新区蓬勃发展、振翅高飞贡献力量。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