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中明建投集团2020年度先进集体风采展示——财务管理中心

 二维码 157
发表时间:2021-04-26 11:16作者:中明建投集团


部门:中明建投集团财务管理中心
荣誉:2020年度先进集体

这是一群甘坐冷板凳的人,集团公司全年资金流动,每笔进账、每笔拨付都在他们手中流转。这是一支团结进取,积极向上的团队,加班加点准时出报表、按时做结算,规范财务管理,规避财务风险,确保集团公司财务体系高效运转。经过算盘珠子的磨炼,到达键盘手指的熟练,一行行数据准确地报出,一张张报表清晰地展现,多少个夜晚辗转不眠,多少个午休忘了时间……

多年来,全体财务人挥洒着激情与汗水,付出了辛勤的努力。为集团各重大项目的支付推进以及提升管理水平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防范风险、规范管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爱岗敬业、提升服务水平

财务管理中心现有10人,其中3人为2020年新进人员。整个部门担负着项目结算和集团账务核算、税务筹划、投融资管理等工作,部门员工爱岗敬业,有很强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在办理会计业务时能严格执行财务纪律和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做到实事求是、细心审核。

财务结算中心每月按时组织召开成本分析会议,每季度召开经营分析会分析当月成本管理的不足,集思广益研讨下一步的具体措施。在预算指标的执行上年初对预算指标进行了分解,并将分解后的指标作为投产后工资考核的参考依据,在公司中形成管什么,考什么的多口管理模式。各级财务人员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编制、执行企业产品成本预算,对执行情况进行分析、考核,落实成本管理责任制,加强产品成本核算与管理各项基础工作,及时准确的对有关成本费用进行归集、分配和结转。


苦练内功,为公司经营保驾护航

公司经营活动中存在着各项财务风险,为了规避相关风险,防止出现财务风险对公司造成损失,财务部在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财务过程中易发现风险、财务成果中易呈现风险、财务分析中易揭示风险的优势作用,及时进行风险的揭示与反馈,积极向相关部门、岗位反馈、提示风险所在,共同应对,做好区域风险防控工作。

在夯实与提升各项财务管理工作的同时,财务管理中心所有人员苦练“内功”,多年来坚持参加财务内、外部培训,积极参加财务职称、资格的考试,财务人员业务素养和工作技能全面提升,同时根据公司一些部门对人才的需求,及时对财务内部岗位进行调整并积极加强培训。

作为非盈利部门,合理控制成本   (费用),有效地发挥企业内部监督职能是他们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加强会计基础工作的规范性、完善公司的管理机制,财务部进一步将财务制度进行了修整。对借款、费用报销、审核等工作程序作了严格把关。在凭证审核环节中,他们依据细则中的规定,认真审核每一张凭证,不把问题带到下个环节。按时向领导呈报会计报表及月度、年度财务分析,使领导在最短的时间内依据最新的会计信息做出最快的生产经营决策。


加强政策学习,实现降本增效

为了助力集团公司打好降本增效的翻身仗,财务管理中心全体员工紧跟热点,持续学习,加大了税务及其他外部业务单位之间的沟通力度,一方面积极与政府、财税等部门沟通跟进劳保统筹返还进度,另一方面积极与银行沟通联系,经过不懈努力在银行授信得到大幅提高。

财务管理中心除了要认真负责地处理公司内部财务关系,还要妥善处理外部各方面的财务关系,与外部单位建立并保持良好的联系。与合作银行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为公司下步融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与各家税务审核部门做好沟通,既能为企业的经营决策和今后的财务工作指明方向,又能获得有利于企业经营的税费政策。

成绩只是过去的一个标志,新的一年财务管理中心仍将面临新的挑战。他们一定会在集团领导的带领下一如既往认真地履行职责,不断学习进步,发挥财务管理中心应有的作用,为集团领导献计献策,为企业文化建设和制度建设添砖添瓦,为中明事业贡献力量!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