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2021第二届中国·陕西建筑行业供需对接交流会圆满落幕

 二维码 1065
发表时间:2021-04-25 10:21

2021年4月22日由陕西省建筑业协会、陕钢集团韩城钢铁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市建筑安装行业协会、西安钢铁行业商会、上海领建网络有限公司(百年建筑网)主办,山西建邦集团有限公司协办,邯郸市正大制管有限公司、上海钢银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钢棒棒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上海钢联物联网有限公司、陕西鑫方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韩城涵大新星智能制造有限公司、震坤行工业超市(上海)有限公司、陕西滋华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赞助,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重大工程委员会支持的2021第二届中国·陕西建筑行业供需对接交流会在西安蓝海风万怡酒店顺利召开。


会议现场
会议由百年建筑网总经理王森主持。参会房地产、施工总承包企业80家,各类材料供应商150家,与会人员400余人。

百年建筑网总经理王森

在大会正式召开前,主办方安排了供需对接交流时间,组织参会的建筑行业上下游客户洽谈合作交流。


交流现场

陕西省建筑业协会会长许龙发,陕钢集团韩城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赵刚,西安市建筑安装行业协会会长王治皓,西安钢铁行业商会秘书长仝琳,百年建筑网常务副总经理李怀清分别为本次会议致辞。


陕西省建筑业协会会长许龙发

陕钢集团韩城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总经理助理赵刚

西安市建筑安装行业协会会长王治皓

西安钢铁行业商会秘书长仝琳

百年建筑网常务副总经理李怀清

上海攀成德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咨询经理李扬分享了题为《陕西建筑行业发展形势分析与展望》的主题演讲。首先分析了建筑业的发展现状与趋势;接着洞悉陕西省建筑业市场,预计“十四五”期间,陕西省在制造业、数字经济、城乡结合、文化旅游、生态保护、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工程将进一步加大投资。最后以苏中建设为案例,分析了建筑企业的应对策略。


上海攀成德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咨询经理李扬

会议推荐陕西鑫方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邯郸市正大制管有限公司、钢棒棒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震坤行工业超市(上海)有限公司、韩城涵大新星智能制造有限公司五家优秀供应商发言。


陕西鑫方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陕西区域公司总经理裴晓青

邯郸市正大制管有限公司经营中心副总监蔡玉川

钢棒棒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焕友

震坤行工业超市(上海)有限公司
建筑事业部销售总监蒋伟

韩城涵大新星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厂长王勇

陕西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集采中心副经理邵华,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物资管理部经理彭远,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倪平利,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物资设备部副部长马瑞青分别介绍了各自公司的概况、企业集中采购模式及相关工程物资材料需求。


陕西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集采中心副经理邵华


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

物资管理部经理彭远


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倪平利


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

物资设备部副部长马瑞青

上海钢联高级顾问贾良群分享了题为《钢铁市场的基本分析——从“供给侧改革”到“碳达峰”》的主题演讲。首先从钢铁供给侧改革“回头看”,分析了供给侧改革为何在中国推动中快速见到成效;之后“从供给侧改革”看“碳达峰”,指出最高领导人提出的“碳达峰”是今后行业和市场发展的决定性逻辑!钢铁业是制造业中第一排放大户,占总排放的15%,只有钢铁行业提前实现“碳达峰和中和”,才能给后面最难于处理的行业留出时间和空间。从执行力的角度看,碳达峰在钢铁行业只是不到3年的时间!


上海钢联高级顾问贾良群

百年建筑网建材分析师杨胡顺分享了题为《中国建筑材料市场基本分析》的主题演讲。首先回顾了2021年一季度建筑材料整体运行情况,接着展望了部分建筑材料供给增量,指出2021年一季度以来供需相对平衡,基本面未遗留明显隐患:螺纹钢成本支撑力较强,受限产及需求上升双重影响,短期上行动力仍在;水泥、混凝土供应端平稳,新增产能上升但增速放缓,预计仅局部市场波动性变大;砂石方面,随着机制砂的推广应用及增产,价格走势更有利于平稳化;道路沥青供需二次错配后压力较大,需要较长时间修复供需关系;浮法玻璃市场相对被看好,加之部分产能转移引发阶段性供需错配,暂时维持强预期;木材、加气砖等生产原材料采购成本增加,推动行情稳步上升。中长期来看大部分品种产能释放潜力大,而基建需求释放趋缓,房建需求能否快速撑起需求增量部分存疑,建筑材料价格行业利润可能会收窄。


百年建筑网建材分析师杨胡顺

会上,百年建筑网颁发了“2021-2022年度陕西省优秀施工企业”、“2021-2022年度陕西省优秀供应商”两大奖项。这些获奖企业得到了多个建筑行业的商、协会以及用户的推荐。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重大工程委员会秘书长于海为" 2021-2022年度陕西省优秀施工企业"获奖单位颁奖。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重大工程委员会秘书长于海与获奖单位合影

百年建筑网常务副总经理李怀清为" 2021-2022年度陕西省优秀供应商"获奖单位颁奖。



百年建筑网常务副总经理李怀清与获奖单位合影

本次会议邀请了房地产业主、施工总包企业、专业分包单位的代表,钢铁、水泥、混凝土等各类建筑材料生产厂家、供应商齐聚一堂,围绕供需对接这个主题,旨在为上下游客户合作架通桥梁,打通渠道。最大程度的降低销售、采购成本,为企业创造最大的效益。现场发言交流热烈,气氛活跃,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会后,百年建筑网安排答谢晚宴,得到与会者普遍好评。


文章分类: 行业资讯协会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