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中铁一局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推进会在西安召开

 二维码 272
发表时间:2021-04-21 10:08作者:第五明辉

  4月19日,中铁一局在西安本部召开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中铁领导在中铁四局召开的现场对标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讨论总结对标交流会的收获与感悟,安排部署下一步对标工作计划。中铁一局总经理朱卫东、副总经理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张林详细传达了中国中铁党委书记陈云和副总裁于滕群在对标提升行动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铁一局参加中铁四局现场对标交流的规划部、财务部、人力部、安质部、经开部、成本部、科信部、组织部八个部门和海外事业部分别就对标收获、体会和下一步重点提升计划做了发言。大家在充分认识到自身管理优势的同时,结合管理实际,畅谈了能借鉴的其它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辩证地提出了有针对性的管理提升计划。

  战略规划部部长樊卫勋对公司下一步的对标工作做出安排。主要有七项重点工作:一是系统梳理四局现场对标取得的成果,修订、补充、完善14个对标领域的专项工作清单,并将各项提升措施的节点完成时间分解细化至每季度。二是举办一期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方案实施、改进及案例分享培训班。三是制定公司对标量化指标体系。四是确定拟到现场对标的3个标杆企业,制定具体的现场对标方案。五是建立公司对标工作推进督导机制。六是积极参与国资委、中国中铁并选树公司对标提升标杆企业、标杆项目、标杆管理范式活动。七是组织制定公司对标提升考核评价细则。

  朱卫东认真听取了各部门的汇报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不时地就关心的话题进行探讨。他指出,今年是公司提出的“强基增效”年。我们要通过对标,寻找自身存在的一些弱项,或者需要进一步完善的方面,列出清单,明确时间节点、责任人,要大胆的去实施,收集标提升行动、信息贯通工程、数智转型升级等方面的相关资料,组织公司党委中心组再学习,深刻领会。大家要共同努力,多琢磨管理上的事,充分发挥公司管理专家的作用,按照中国中铁的要求,把相关工作往前推进,关键是抓好落实。

  张林在总结讲话中要求抓好落实,机关各部门要在周内提出重点提升方案,并经分管领导同意,提交战略规划部;同时,要建立督导考核机制,压实管理责任,确保真学、真悟、真行动。

  中铁一局机关各部门,投融资事业部、海外事业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中铁一局总经理朱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铁一局副总经理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