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一年9获BIM奖!中铁一局五公司绍兴329项目部依托数字化科技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二维码 199
发表时间:2021-04-02 09:45来源:李嘉隆

  近日,陕西省“秦汉杯”第五届BIM应用大赛获奖名单公布,由中铁一局五公司绍兴329国道项目负责的《绍兴329国道智慧快速路改造工程BIM技术应用》荣获施工单项三等奖,这已是项目近1年来荣获的第9个BIM应用奖项,标志着项目BIM技术应用获得了丰硕成果,在行业内取得了斐然成绩。

  近年来,BIM技术的全面应用为施工企业的科技进步带来了不可估量的影响,大大提高了建筑工程的集成化程度,同时也为工程项目的发展带来巨大的效益,使规划、设计、施工乃至整个工程的质量和效率得到了显著提高,加快了行业的发展步伐。

  五公司绍兴329国道项目自开工以来,积极配备了3D打印机、Unity 3D—VR配套设施、大疆无人机等先进设备,依托EPC与BIM结合的管理模式,打破传统“图纸化”技术方式,充分运用数字化科技打造出一支极具创造力的青年科研团队,先后荣获了首届“工程建设行业BIM大赛”、第九届“龙图杯”、第二届“物联杯”等9个BIM应用奖项。

  项目施工管理在BIM方面的运用共分为模型中心、进度管理、质量管理、安全管理、资料管理、数字工地等6大模块。在设计阶段建立体量模型对项目的进度、安全、质量等进行分析,以满足项目的实际需求。在施工阶段,对工人进行三维技术交底,提高了施工效率,缩短工期,也减少了施工过程中的返工和材料浪费。尤其在攻克桥梁立柱盖梁预制拼装、连续箱梁制造及拼装等重难点问题中,通过分析从三维模拟到解决方案,再到实施的流程应用到项目上,对施工过程的难点实现一次性解决,有效提高了设计、施工、管理的融合度,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项目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把BIM技术创新作为施工技术管理和人才技能培养的一项重点工作,结合实际不断总结经验,优化创新,把BIM技术在施工阶段的应用价值实现最大化,为企业技术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获奖清单

  

  项目3D打印模型

  

  项目BIM数字化模型展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