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援藏干部陈振中:让陕安力量助力阿里发展

 二维码 200
发表时间:2021-03-29 10:37作者:政治部

2019年7月,当飞机降落在西藏阿里昆莎机场,第一次戴上阿里地委组织部接机人员献上的洁白哈达时,陈振中心情特别激动。

参加工作19年来,陈振中一直扎根陕建安装集团施工一线,从专业工长、技术负责人,已经逐步成长为一名经验丰富的项目经理。2019年,他被选派为陕西省第九批援藏干部,前往阿里城市光明投资有限公司担任副总经理,执行为期三年的援藏任务。

图片1.jpg

“虽然一百个不放心,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也有自己想要走的路,我们不能阻止,只有支持。”陈振中妻子回忆刚接到援藏通知时的反应。

阿里地处我国西南边陲,平均海拔4500米,氧气含量仅为59%,是西藏条件最艰苦的地方之一。陈振中的心理充满着兴奋、激动和忐忑。

他所任职的阿里城市光明投资有限公司,2018年1月挂牌成立,是阿里地区直管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根据公司安排,他分管了阿里象雄建筑勘察规划设计有限公司、阿里地区光明城乡建设有限公司、阿里阳光工程咨询有限公司3家子公司。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稍作休整后,陈振中便立即前往革吉县、改则县、措勤县的EPC项目实地调研。这三个县是阿里地区海拔最高的三个县,同事劝他过段时间再下县,身体会更容易适应一些,现在下县必然会有很大的高反。但陈振中还是义无反顾的奔赴施工现场,一路上的高反给他了一个“下马威”,气短,胸闷,头疼……各种不适,陈振中硬是靠着车上的氧气,用5天时间,跑遍了分管的所有EPC项目,掌握了第一手资料。

这次调研,对陈振中的触动很大,阿里地区建筑行业施工现场的管理水平与内地有很大差距。他也在心里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将陕建安装集团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技术带到阿里,提高公司项目管理水平和层次,对阿里地区的项目建设做点贡献。

图片2.jpg

理清工作思路,陈振中决定分阶段开展工作。首先是立竿见影地解决问题,他每到一个项目,就对现场存在的安全、质量、文明施工等问题,提出具体的建议和改进措施,并要求项目部在限期内做出书面整改回复。

其次是建立健全制度。陈振中深知只有规范制度,才能使企业形成长效管理机制,经过与公司负责人沟通,决定由陈振中负责对公司制度进行全面修订。他便利用晚上及节假日时间,组织公司管理层对公司的各项制度进行逐条梳理并修改,几乎每天加班至深夜十一二点,那段时间的连续加班导致他的痔疮发作,好几天都流血不止,但是为了不耽误时间,他忍痛坚持,直至制度初稿修订完成。令他无比欣慰的是,目前《公司成本核算与管理制度》等71项制度已装订成册,并在全公司范围内实施。

第三是广泛开展培训。陈振中为分管的3家公司制定了学习培训制度,并下大力气对培训课件进行细致修改和审核,还经常利用休息时间为住建局、公司员工进行专题培训。培训活动多次受到阿里电视台的采访报道,他也因此荣膺首批“阿里地区地管专家”称号。

一次,陈振中了解到设计院天文台项目设计概算超支1000多万元,设计方案也不能满足业主要求,他迅速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对工程造价逐条进行分析,并带队前往海拔5000多米的天文台实际调研,讨论出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最终设计方案及设计概算均达到甲方要求,得以顺利实施。该项目的成功案例,给以后的项目设计提供了参考:不经实地考察、调研,只凭常规思维是做不出好的设计图纸的。

图片3.jpg

2020年5月,阿里地区国资委决定,让陈振中兼任阿里城市光明投资有限公司的党支部书记。他带领35名党员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将公司中心工作与地区“三更”主题教育有效结合,并在职工群众中广泛开展跳绳、踢毽子、乒乓球、文艺汇演等活动,凝心聚力促发展。

“看到公司管理更规范了,藏族同事们的视野更开拓了、理念更先进了,那一刻我深切地感受到援藏工作的伟大,也更坚定了我来援藏的信念。”时光飞逝,陈振中已经在阿里工作生活快两年了,他深情地说。


文章分类: 风采人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