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建安装集团参建的华龙一号海外首堆项目——巴基斯坦卡拉奇2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

 二维码 269
发表时间:2021-03-29 10:36作者:卡拉奇项目

当地时间3月18日,陕建安装集团参建的华龙一号海外首堆项目——巴基斯坦卡拉奇2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这是中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海外建设取得的重大里程碑,标志着该项目向建成投入商用迈出了重要一步。

图片1.jpg

位于印度洋阿拉伯海北岸的华龙一号海外首堆项目,是国家实施“中巴经济走廊”和“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成果,也是我国核电“走出去”的标志性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巴基斯坦第一大城市——卡拉奇的电力短缺。

2号机组每年发电近100亿度,能够满足当地100万人口的年度生产和生活用电需求,相当于每年减少标准煤31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16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7000多万棵。项目建设还带动了巴基斯坦相关产业发展,为巴方提供了一万余个就业岗位,对促进巴基斯坦当地民生、经济发展等将起到重要作用。

陕建安装集团在这里承担了BOP(辅助系统工程)42个子项目的施工。42个单体点多面广,交叉作业多,常常让BOP成为施工孤岛,既要为常规岛和核岛施工让路,又不能耽误工期,项目部就提前策划,积极协调多方资源来保障施工进度。

2020年9月4日,K-2机组热态性能试验圆满完成,11月28日实现装料,2021年2月28日,首次达到临界状态,3月18日,首次并网成功……各大节点目标的完成都有集团公司800多名职工的辛苦付出。

此外,项目员工还要克服夏季接近50度,冬季30度的“火热天气”,和蚊虫疯狂地叮咬,这是对每个人生理极限的挑战,电蚊拍、风油精便成为了每个人的标配。没有蔬菜,项目部就自力更生,在居住的房子周围,开辟出一块块菜地,让这片青褐色的戈壁增加了一抹绿色。

精神上的挑战也是一道关。这里远离城区,荒无人烟,实行全封闭管理,手机信号差,网络慢,并且大部分人都已经超过一年半没有回国休假,最长的达两年半之久。项目部配备专职支部书记,建立职工活动室,经常开展篮球赛、健身跑等文体活动,让大家的业余生活丰富起来,缓解枯燥的生活和思乡之愁。

在巴基斯坦国家带疫解封阶段,项目部用实际行动践行陕建合作共赢理念。除了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项目部还主动承担起业主和甲方隔离区搭建、检测场地扩建、巴工营地门窗修复等工作,始终要求自己职工以项目建设目标为最终目标,年后在9家参建单位中率先恢复现场施工。

随着2号机组的并网发电,陕建安装集团项目部K2机组的施工任务基本结束,工作重心已转移至K2机组收尾移交和K3机组冷试准备工作中。项目部将统一安排部署,调配劳动力、材料、设备等资源,力争在年底完成K3机组的合同施工任务,转至实体移交和竣工资料组卷的移交。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