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建三建集团一公司十四运电力改造提升项目一标段首条6m区间隧道顺利洞通

 二维码 180
发表时间:2021-03-19 10:01作者:韩嘉豪 刘祥胜

3月17日,在历经了3个多月的昼夜奋战后,由陕建三建集团一公司负责施工的十四运电力改造提升项目一标段12#工艺井~11#工艺井6m区间隧道盾构顺利接收,标志着该项目的首条6m区间隧道贯通,盾构施工将迎来新的建设高峰。

02.jpg

此次贯通的12#工艺井~11#工艺井区间隧道线路长1050米,开挖断面直径6米,是该项目一标段地质情况较为复杂的盾构区间,沿北三环自西向东掘进,沿线穿越北三环、电力铁塔及建筑群,盾构施工安全风险高、难度大。

在隧道施工前,项目部开展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优化专项施工方案和各项应急预案,并进行了针对性应急演练;在隧道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多次召开盾构施工研讨会、多方联动协调会及条件验收会,不断调整优化盾构掘进施工参数,采取渣土改良、同步注浆及二次补浆等多种方式辅助施工。同时,做好超前地质预报和监控量测工作,最大程度减少盾构复杂地层掘进安全风险,确保了此次首条6m区间隧道的顺利贯通。

该项目作为省、市督办的重点建设项目,盾构区间总长为11.7千米。自项目开工以来,历经十个月的奋力冲刺,全线进入盾构施工阶段,再次刷新了“三建速度”。目前,全线投入大型机械设备40余台,其中14台盾构机全速掘进中,近600名各类施工作业人员24小时轮班作业,全力以赴朝着既定目标奋勇前进。

AV3A8979-副本.JPG

该项目是十四运会“三中心”周边重要基础配套设施,建成后将打通西安东北部330千伏架空线路走廊,进一步优化西安区域电网结构,提升电网的输送容量,为将来西安城北快速发展提供安全高效的电力支撑。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