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古建最美建设者|“绿林好汉”—港务区园林绿化项目部

 二维码 48
发表时间:2021-03-03 10:21作者:苟明明


有这样一支队伍,

他们不畏严寒,热情不减。

他们意志坚定,赤胆忠心。

他们肩负使命,在港务区绿化项目部,

用责任与担当,书写着自己无悔的青春。


图片1.jpg

近期,位于西安港务区秦汉大道的绿化施工现场,只见人头攒动,吊机、运土车等大型机械来回穿梭,施工队伍正在抓紧作业,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与寒冷的冬季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QQ截图20210303102652.jpg

从港务区河堤路一路望去,6.2公里的公路两旁种植的是2368棵高大笔直的法国梧桐、655棵其他乔木,9公里的秦汉大道两侧的4047棵法桐在清晨第一缕曙光的照耀下,如同坚毅的军人一般,显得格外的端庄和肃穆,整齐划一的景观绿化让人倍感舒适。如今,呈现在眼前的壮观场景离不开战士们不分昼夜、不畏严寒、不惧艰难的共同奋斗。他们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真正实现了“陕建速度”。

图片2.jpg

港务区绿化项目由河堤路路段、港务南路路段、秦汉大道路段和西航花园社区提升改造组成,项目建设过程中,工期短、货源紧张、质量要求严格是摆在他们面前的几大难题,但古建园林人就是“越是困难,越要迎难而上”。在这种境地下,项目部立即制定详细的施工计划,将任务层层分解,将责任落实到人,迅速掀起了大干快上、你追我赶的施工热潮。 因为前期出色的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该项目从开工至今,已相继实现合同额约1亿元,真正做到了以生产带动经营,以生产促进经营,以生产达成经营。

QQ截图20210303102719.jpg

“园林绿化工作的繁琐只有我们自己心里最清楚,从前期的现场勘察、设计方案,到施工图的调整、苗木选择、改良土质以及后期养护等,在有限的工期内还要保证树木的成活率,建设难度一点也不比土建差”项目经理史朋忠说。一花一草都难以将就,不容敷衍;一步一景皆匠心独运,潜心雕琢。

图片3.jpg

“你负责支撑保护、他负责腐殖土换填……”在施工现场,生产经理王杰正在安排分工。疫情防控、治污减霾、交通安全管理等工作都在有序的展开。如果不是其他人提起,很少有人相信这个黑小伙才20多岁,因为长期在现场工作,年纪轻轻的他看上去饱经风霜。在同事的眼里,他工作认真负责,爱岗敬业,业务知识扎实。2020年度勤恳好学的他被评为陕建控股集团“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图片4.jpg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此时,回首仍然坚守在施工现场的建设者们——港务区绿化项目部的‘绿林好汉’,加油!

图片5.jpg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