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关于举办首届工程建造微创新技术大赛的通知

 二维码 55
发表时间:2021-02-07 09:42

中施企协科委字〔2021〕4号


各关联协会、会员企业及有关单位:

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升企业建造技术创新能力,激发工程建设一线人员的创新活力,我会决定举办首届工程建造微创新技术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范围

微创新技术应以施工现场的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成果为主,要求实用性突出且具有较高的推广价值,已经应用并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智能建造。采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改进传统工程建造方式,在软件或硬件方面取得的创新成果。

(二)新型建筑工业化。在工程建设过程中,采用制造业的生产方式和装配式的建造理念,形成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和新设备。

(三)施工技术或工艺。基于现有施工技术或工艺,在解决工程设计和施工难题过程中,形成的新技术和新工艺。

(四)施工设备、工装和设施。为提高施工安全、质量和效率,对现有施工设备、工具、器具及设施进行改造、改进和改装,形成的新设备、工装和设施。

二、赛程安排

(一)参赛报名:2021年3月1日至31日

(二)项目提交:2021年4月1日至30日

(三)专家评审。2021年5月至8月

(四)结果公布。2021年8月底前

三、参赛要求

(一)本届大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二)为鼓励创新,原则上不限制参赛名额。

(三)参赛项目须经各行业工程建设协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建筑业(工程建设)协会(联合会、施工行业协会的推荐。

国务院国资委监督管理的中央企业由集团公司总部统一推荐。

(四)参赛单位须在3月31日前,向各推荐单位提出报名申请,完成报名工作。

(五)参赛单位向推荐单位领取申报卡号和密码后,须在4月30日前登录协会科技工作综合业务管理平台(www.cacem.com.cn),完成申报材料在线提交工作。

(六)各推荐单位应认真组织,严格把关,确保推荐项目的质量,并于5月1日前将纸质版推荐函(含汇总表)快递至科委办公室。

四、项目设置

(一)设特等项目、一等项目、二等项目。其中,特等项目不超过10个。具体数量根据各类申报项目的数量和质量而定。

(二)单设最佳个人和最佳组织。

五、联系方式

孙   鹤 010-63253419

李醒冬 010-63253478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小马厂6号华天大厦4层

附件:1.推荐项目汇总表

      2.工程建造微创新技术大赛申报书



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学技术委员会

2021年2月3日             


关于举办首届工程建造微创新技术大赛的通知(pdf)


文章分类: 中施企协文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