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倡 议 书

 二维码 33
发表时间:2021-02-01 09:49

广大建设行业工作者:
  农历牛年的脚步日益临近。回首极不平凡的2020年,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果断决策和坚强领导下,社会各界众志成城,经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广大建设行业工作者听从号令,服从指挥,为快速有效防控疫情提供了强大的基础设施保障,为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重大贡献。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我国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和零星散发病例不断出现。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中国建筑业协会向广大建设行业工作者发出以下倡议:
  一、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广大建设行业工作者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尽量留在工作地过年,坚持非必要不出行,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自觉减轻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防控压力,减少感染风险,以主人翁的姿态为疫情防控作贡献。
  二、温情关爱,稳岗留工。广大建筑业企业要积极落实人社部等七部门联合开展的“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以岗留工、以薪留工、以情留工,落实好节日期间员工工资福利和权益保障,指导员工正确做好个人疫情防护,鼓励务工人员留在就业地安心过年,确保群众健康安全、企业生产有序、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三、做好防护,不轻视、不侥幸。春节期间,广大建设行业工作者要妥善安排好工作和休息时间,合理做好返岗安排,尽量不要走亲访友、外出聚会,做到安全有序不扎堆。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公共场所自觉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回家后及时洗手、消毒。保持住所通风良好,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第一时间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治,就医途中做好防护。
  四、坚定信心,不信谣、不传谣。广大建设行业工作者一定要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防控要求,关注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防控资讯,坚定信心、科学理性、尊重隐私,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维护社会安定,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心安处是吾乡,惟愿家国两平安。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城乡面貌改善做出的积极贡献,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衷心祝愿你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中国建筑业协会
2021年1月

文章分类: 中建协文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