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煤建设澄合分公司 多措并举再掀学习宣传《民法典》热潮

 二维码 31
发表时间:2021-01-08 11:29作者:何丙玉 姜广德 姜广福

连日来,陕煤建设澄合分公司认真学习宣传《民法典》,在学深、入脑、活用上狠下功夫,结合实际,多层次、多样化宣传,推动《民法典》进区队、入人心。

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做到宣讲活动“活起来”。该公司把学习《民法典》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实,将其列入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通过组织专题集中学习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而形成“头雁效应”,推动领导干部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与此同时,采取线上线下学习宣传的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普及等大力推进《民法典》宣传“落下去”“活起来”,并不断扩大宣传活动的覆盖面、影响力和渗透力。

在“入心入脑”上狠下功夫,做到宣讲活动“全覆盖”。针对不同受众特点和传播工作实际,该公司运用员工看得懂、听得进、记得牢、信得过的宣传手段和传播方法,全面、准确、生动地宣讲、传递《民法典》热点问题的丰富内涵、具体要求,并组织开展好《民法典》亮点进班组、进现场活动,把《民法典》的组成、核心理念、49大亮点梳理、社会热点问题解答等宣传工作搞得有声有色、入心入脑。

在抓好学习宣传的同时,该公司积极组织职工参加由全国总工会法律工作部、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中国工人出版社联合举办的全国职工《民法典》学习竞答活动,让民法典走到职工身边、走进职工心里,大力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目前,各基层单位通过多种形式,积极组织职工踊跃参与每日在线答题,以检验学习效果,在全公司营造全员上下学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