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中铁一局三公司年产值首破“百亿”

 二维码 382
发表时间:2020-12-31 09:21作者:张特军 张蓓

  截止12月29日,中铁一局三公司完成产值102.33亿元,较2019年年产值提高94.7%,首次突破百亿大关,掀开了三公司施工生产的新篇章。

  2020年,三公司领导班子经过严谨的预判,在年初职代会上提出产值“确保90亿,力争100亿”,努力实现生产经营“双百亿”(营销额200亿、营业额100亿)的目标,并根据在手任务的体量和规模,为全体干部职工提振精神、树立信心,凝心聚力奋力实现年度目标。

  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三公司按照上级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发挥央企“压舱石”、“顶梁柱”的作用,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在疫情形势趋缓的情况下,统筹好在建项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并召开多次专题视频会,公司主要领导带队到主营区域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工作。广西、新疆、陕西片区部分项目,通过包车、包机、点对点上门接送等形式组织员工和劳务工返岗复工;各在建项目通过提前谋划、倒排工期,统筹人、机、料等施工要素,迅速复工达产。一季度施工产值与上年度持平。

  二季度伊始,三公司以“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专项劳动竞赛为契机,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全面细化各项指标,从经营开发、施工产值、营业收入、两金控制目标、变更索赔额、重点工程节点目标、宣传报道等方面设置具体指标,进一步细化考核指标,及时将劳动竞赛要求以及完成产值计划的压力传达至各级管理人员。同时三公司创造性开展对手赛,将16个重点项目分为八组对手,从产值、利润率、双清完成率、宣传报道等指标全面比拼,形成比学赶超的竞争氛围,为在建项目提速度。

  此外,三公司领导班子靠前指挥,重点一级风险和重难点项目由公司主要领导包管,其他项目全部分解到其他领导班子,压实领导责任,分段包保、蹲点现场,确保大干取得实效。三公司时任总经理张林、党委书记董高峰深入现场,针对重点项目施工生产、前期策划、存在问题等具体情况进行调研帮扶指导。针对进度滞后的项目现场蹲点督战,为项目把脉问诊、出谋划策,确保项目进度满足要求。同时,每月召开生产交班会,未完成产值任务的项目通过视频进行现场交班。在“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专项劳动竞赛活动结束后,三公司专门召开重点工作会议,对劳动竞赛活动进行总结表彰,并拿出236.4万对竞赛优胜单位进行了表彰,对未完成项目进行了处罚。

  在百日大干取得丰硕成果的前提下,三公司顺势组织开展了“决胜四季度”劳动竞赛,不断掀起施工大干高潮,持续形成拼抢态势,跑出加速度,力争实现年度“双百亿”目标。同时,三公司及时组织新中标项目迅速开展施工生产,助力年度产值任务的完成。

  2020年,三公司坚持以“提升格局、筑牢基础,标准管理、品质追求”发展管理理念为引领,持续强化“又好又快、只争第一” 的员工工作理念,全体干部员工顽强拼搏、攻坚克难、众志成城。年内,年度在建的76个项目(在手项目89个),梧州社会停车场、若民高速、和若等60余个项目超额完成了年度计划。全年产值突破百亿大关,实现了三公司年初提出的百亿产值奋斗目标,书写了三公司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站在新的起点上,三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将团结一心,抓好各项管理工作,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立足岗位务实担当,“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继续奋斗。

  

  防控疫情工作推进会

  

  劳动竞赛动员会

  

  包机返岗

  

  包车返岗

  

  中铁·百赞居交付使用

  

  和若项目线下主体工程完工

  

  若民项目持续掀起劳动竞赛高潮

  

  梧州社会停车场多个节点目标顺利完成

  

  三公司参建银西高铁开通运营

  

  三公司参建格库铁路开通运营

  

  三公司参建南宁地铁4号线开通运营

  

  三公司参建长沙地铁3、5号线开通运营

  

  三公司参建成都天府机场高速公路将于近期开通

  

  白郧汉江大桥主跨合龙

  

  东海站前广场项目主体工程完工

  

  贵南高铁全线跨度最大连续梁合龙

  

  京沪改扩建项目掀起大干热潮

  

  那羊高速公路项目沥青路面全线贯通

  

  南天项目首座大桥单幅贯通

  

  人才乐居项目住宅主体结构基本完成

  

  三原项目施工大干

  

  梧州市地下综合管廊项目站前北路正式通车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