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彰显陕建安装力量

 二维码 159
发表时间:2020-11-25 10:56作者:陕建安装集团各单位


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

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为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爱国主义情怀

近日,陕建安装集团工会

组织职工群众纷纷走进影院

观看电影《金刚川》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孟坚

副总经理胡马、工会主席徐飞等

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观影活动

机关、十二公司、机电运营公司、国际事业部近200名职工观看电影《金刚川》。


一公司组织部分志愿军老战士及其家属,在岗职工、退休职工、党员观看电影《金刚川》。


二公司组织职工观看电影《金刚川》。


四公司组织职工观看电影《金刚川》。


十公司组织职工观看电影《金刚川》。



观影后,广大职工群众畅谈了观后感,听听他们的心得体会吧!

付浩

铭记历史,致敬先烈,在新时代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作为一名焊工,今后我要继续攻克焊接难题,创造新技术新工艺,更大发挥“技能大师工作室”作用,努力培养出更多优秀的焊接专业技工,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传承抗美援朝精神。


简单的画面,不同的场景,恢弘的气势,张译、吴京、魏晨这些演员们演绎的志愿军战士的形象让我印象深刻。在这场战争中,志愿军战士用血肉之躯,与敌人的钢铁飞机、炸弹间进行浴血奋战。这里的每一个英雄传递的精神都值得传承,每一个牺牲都值得被我们铭记,时光流逝,精神永存,作为新一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有理由坚信,只要党旗飘扬,我们就不怕困难,让天堑变通途。

杨婷

李陶

看完电影《金刚川》,中国人民志愿军这群“最可爱的人”,在祖国危难时刻不惧艰险,挺身而出。是他们,用宝贵的生命,顽强的毅力,视死如归的精神换来了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新时代,我们虽然早已远离战争,但是我们要谨记那段历史,肩负起我们的责任,为美好的明天去努力,去奋斗。


那些最可爱的人,在70年前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同帝国主义浴血奋战,英勇杀敌,展现出中国人民顽强不屈的民族血性。片中那座永远炸不毁的,创造神迹的人桥诠释了“血肉之躯筑起中国长城”的精神,这是中华民族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动力。抗美援朝,这一段气壮山河的凯歌将激励着历代中华儿女不畏险阻,不畏强暴,万众一心,共创美好生活。

郭斐


据悉,电影《金刚川》由中宣部电影局组织拍摄,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参与联合制作,是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的影片,讲述了发生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往事,该片讲述了工兵桥修好又被炸毁再度修好,一个屹立不倒,令敌人费解的战争奇迹。影片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和心灵震撼,志愿军战士们表现出来的舍生忘死、浴血奋战、勇往直前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观影的每一位干部职工。学史明智、以史铸魂,革命前辈们的钢铁意志和坚定信念,激励着陕建安装集团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建新功,勇做时代追梦人!

2020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

向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健在的

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等颁发

“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陕建安装集团12名

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老战士

或是曾为抗美援朝战争服务

以及在朝鲜帮助恢复生产建设的“功臣”

获此殊荣




致敬英雄儿女!



他们是:

李国其:1951年于新兵3团参战

潘耀新:1951年于第4师270团1营机炮连参战

李玉成:1951年于解放军106师318团2兵连参战

刘廉舫:1951年于36军106师2318团二连参战

唐治顺1952年于建筑工程1师3团3营11连参战

王太佳1952年于建筑工程1师3团9连参战

刘谋冶1951年于解放军24军70师210团参战

王永祥1951年于解放军35师103团参战

马清江1951年于70师司令部参战

潘银福1951年于63军563团3营参战

张友三1950年于解放军第36军参战

赵利生:1952年于西北野战军七纵队参战





将这份沉甸甸的荣誉

送到老同志的手里

并为他们佩戴上这份荣光

向英雄致敬!




战争远去,硝烟尽散

往昔峥嵘岁月催人奋进

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必将薪火相传

谱写出新的时代赞歌

焕发出新的时代光彩

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业凝聚更大力量!





文章分类: 企业文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