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煤建设集团澄合分公司喜获“全国文明单位”殊荣

 二维码 26
发表时间:2020-11-25 10:50作者:郑启刚 帖楠

近日,从中央文明委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传来喜讯,陕煤建设集团澄合分公司榜上有名,喜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这是该公司继2012年获评“陕西省文明单位标兵”称号后精神文明建设的新超越,同时也是陕煤集团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

图片1.jpg图片2.jpg

矢志不渝抓创建,不信春风唤不回。该公司在企业发展前进道路上,始终紧跟时代步伐,以对企业、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始终突出“着力提高人的思想道德素养和科学文化素质,提升企业文明程度,为企业改革、发展和谐稳定服务”这条主线,以“高认识(政治责任意识、社会责任意识、忧患意识、优秀文化传承意识、企业和谐稳定持续科学发展意识)、细安排(始终做到长计划、短安排)、真落实(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工作机制;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全体职工共同参与的创建机制;项目明确,责任落实的运作机制;检查督导、严格考核的落实机制;典型引路、达标奖励的激励机制;企业文化、安全文化、廉洁文化、管理文化、环境文化相辅相成的融入机制;整体规划、分步实施、量力而行的投入机制)的主要做法”,实施十大工程(思想政治建设工程;职工道德建设工程;企业文化建设工程;形象建设工程;“四五六四”建设工程;职工系统培训工程;安全保障工程;资源节约型企业工程;文明家庭建设工程;作风建设工程),构建十方面良好环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廉洁高效的干事环境;文明有序的工作环境;勤奋好学的学习环境;公平公正的民主环境;整洁舒适的办公环境;形象良好的外部环境;全员参与的创建环境;稳定发展的治安环境),全力推动企业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展现新面貌、实现新跨越、取得新成效。

20载杜鹃啼血,20载不懈追求。伴随着企业一路跋涉,一路征程的艰辛与汗水,该公司物质文明建设仅从2001年到2020年20年间,年完成施工产值从1000多万元增长到10亿元,利润从亏损10万元到盈利3600万元,职工收入从7000多元增长到9.55万元;精神文明建设先后于1999年获澄城县文明单位,2006年获渭南市文明单位,2008年获澄合煤业公司、陕煤集团文明单位,2009年获全国煤炭系统文明单位,2010年获陕西省文明单位,2012年获陕西省文明单位标兵,2020年获全国文明单位。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从“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到“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的获得是对建设集团澄合分公司干部职工20年坚持精神文明建设创建不止步自我超越的再次肯定,更坚定了该公司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继续坚持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五位一体”建设共同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建设集团澄合分公司将以陕煤集团“十四五”规划为引领,以陕煤建设集团“十四五”规划为目标,不断把握职工新期待,满足职工新需求,于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按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新规划、新远景、新要求,坚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打造一个更加富而美、强而优,与时代接轨、与时代同步的新企业,谱写出更加壮美的新篇章!

(郑启刚 帖楠)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