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中铁一局与清华大学开展员工培训工作专题交流

 二维码 622
发表时间:2020-10-29 08:51作者:甘作伟 靳冬旭

  10月26日,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震一行来到中铁一局,就企业员工培训工作开展了专题座谈交流。

  中铁一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海民与刘震就员工培训与企业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马海民代表企业对刘震院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清华大学是我国著名的高等学府,是我国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学技术研究的重要基地,培养了大批学术大师、兴业英才和治国人才,是中国教育的一面旗帜。马海民向客人简要介绍了中铁一局的历史、近年来发展概况和培训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与亮点,介绍了公司今后的战略方向及深入开展全员大培训的安排。马海民感谢清华大学在“领航计划”合作培训项目中对中铁一局所提供的良好平台与优质资源。他指出现代企业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在积极招录优秀人才的同时,企业以最大限度的培训开发企业现有的人力资源,挖掘企业潜在的人力资源效能至关重要。期待双方进行坦诚交流、多方位合作、共同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中铁一局副总经理罗田郎,人力资源部(党委干部部)部长贾国利,董事会秘书、党委办公室(董事会办公室、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孟峰,培训中心副主任闫永峰,人力资源部(党委干部部)、培训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贾国利主持。

  罗田郎向刘院长一行介绍了公司整体生产经营情况和培训工作简况,表达了中铁一局对人才发展的渴求。他指出,清华大学教育培训资源非常丰富,科研创新资源实力雄厚,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通过产学研创新平台实施技术转移,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企业和社会发展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刘院长此行为我们一局培训工作把脉问诊、指导帮助,必将为一局培训工作注入新的活力;期待今后能和清华大学在产学研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赢高质量发展。

  刘震在发言中对中铁一局的企业发展和培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发展和中央企业培训中心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培训是企业与高校沟通的桥梁纽带,产教融合发展是高教发展的趋势和当前人才培训的新模式、新思路。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是行业内最具影响力的继续教育品牌之一,经过多年的发展在企业人才培训,特别是企业“高层次、高水平、高效益”的培训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期待与中铁一局在员工培训方面持续合作,为中铁一局企业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服务。

  中铁一局“领航计划”高级研修班学员代表孟峰,畅谈了参加培训以来的收获、感悟和建议。闫永峰对中铁一局培训体系建设、重点培训项目、工程技术人员“学习地图”开发建设和培训工作探索创新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相关与会人员就培训工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据悉,2019年3月份起,中铁一局与清华大学合作实施了“领航计划”高级研修班,50名中层领导干部走进清华园。依托百年清华,萃取优势学科精粹,围绕企业经营发展、转型升级和带有全局性、战略性及前瞻性的重大问题进行培训、学习和研究。“领航计划”培训项目共有四次集中培训,目前已完成三次集中培训。


  

  马海民与刘震(左)亲切交谈

  

  座谈会现场

  

  罗田郎致欢迎词

       

  刘震讲话

  

  刘震一行参观中铁一局企业展览馆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