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西安建工集团成功发行2020年疫情防控私募债券(第一期)

 二维码 100
发表时间:2020-09-30 09:12作者:西安建工集团

9月25日上午,西安建工集团在深圳举办了2020年疫情防控私募债券(第一期)发行仪式,宣布主体评级AA+的西安建工成功发行了规模5.4亿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为4.8%的首期疫情防控私募债券。

仪式上,主承销商海通证券债项负责人介绍了发债情况,著名经济学家、原招商局金融集团总裁与首席经济学家、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黄大展博士作了讲话,西安建工集团卫勃董事长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充分表达了对西安建工集团成功发债的肯定与祝贺。

此次发行疫情防控私募债券是在西安建工集团高质量、快速发展的条件下启动的,对于企业来说意义重大:首先,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号召,服务于疫情后复产复工项目工程建设要求;其次,可进一步优化企业负债结构;同时,这是西安建工集团2017年混改后首次亮相资本市场,使自身获得资本市场进一步的了解与认可。

西安建工集团本次发行的私募债券,主要用于其正在实施的与疫情复产复工相关的一些民生工程,主要包括医院、学校及水环境治理的项目建设。目前,在建医院9所、学校8所、水环境治理17个共34个项目,总造价约64.4亿元。本次疫情防控私募债券的成功发行,将进一步推动项目建设的速度与质量。

据了解,此次债券的发行,在同期同类企业里面审批速度最快、成本最低,充分彰显了资本市场对西安建工集团金融信用和发展业绩的认可与肯定。西安建工集团在资本市场上的活跃表现,必将助推其实现“千亿建工”的发展进程。

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倪明涛、香港禄和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军、腾讯数字地产板块、海通证券、国都证券、建设银行、成都银行、西安银行等合作单位、券商和金融机构代表,以及西安建工集团部分高管成员出席了仪式。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