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入秋的第一场培训:中铁一局新运公司举办西北片区宣传文化工作培训班

 二维码 388
发表时间:2020-09-30 09:09作者:李创新 王一涵 谭帅

  “写稿它不难,有图很关键。熟知一线事,节日要记全。刮风挡不住,下雨咱靠前,符合公司各规定,又发一‘稿’乐开颜。”新运公司涪秀二线通讯员谭帅在培训班上用一首打油诗给大家分享了他在项目上发现新闻的一点体会。

  其实,像这样的“金句”分享在整个培训班上还有很多:“在‘创新’和‘守正’中获得活力源泉和动力根基”“传播力决定影响力”“想到才会看到,看到才会拍到”“赋予普通物品特殊含义”“脚板底下出新闻”“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用影像记录时代”……

  9月25日至27日,新运公司党委在咸阳培训中心举办了西北片区宣传文化工作培训班,来自新运公司西北片区各在建项目的25名通讯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新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怀泽参加了开班仪式并讲话,他用“始终不忘企业宣传文化工作的初心本色”充分肯定了广大通讯员用际行动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舆论支撑所作出的努力;通过分析新形势下企业宣传文化工作所面临的新使命和新挑战,告诫每位学员要“自觉扛起企业宣传文化工作的使命任务”;就如何使企业文化宣传工作“强起来”,他希望大家要在“广”上下功夫、在“深”上求突破、在“活”上提要求、在“恒”上显成效、在“精”上做文章,真正做到守正不渝、创新不止,为公司建设中国中铁“跨越型”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厚培文化沃土。

  此次培训班授课采用内外结合、理论付诸实践的形式。

  在理论授课方面,除了公司党委宣传部人员就分管主要业务培训外,还邀请了基层通讯员就发现、写作新闻和短视频拍摄进行经验分享,邀请了《铁路建设报》采编科科长史飞龙、陕西日报记者赵晨就新闻写作与新闻摄影、新媒体运营及图片新闻投稿等进行了授课,课程内容层次分明,“干货”满满,让所有学员坐得住、听得进、学得会、用得上。

  在实践课程方面,组织全体学员前往工程运输管理公司进行企业文化建设观摩,现场练习无人机操作及摄影摄像,并将个人作品发送至工作群互相交流学习心得,进一步强化了培训效果。

  “守正是根本,创新是灵魂。通过本次培训我深入了解了新时代下宣传报道的要求和挑战,有利于准确把握正确的方向。”“我终于明白了怎么发掘身边的新闻。”详实的讲解,生动的案例,丰富的内容,让学员不禁激动感叹到。

  近年来,新运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宣传工作,逐步构建并不断完善新闻宣传工作体系。特别是今年第五次党代会提出坚持文化强企,展示“三种形象”后,新运公司在举办片区培训班的基础上,安排了各项目通讯员到宣传部实训,不断提升宣传队伍整体素质;同时积极完善以公司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平台、新运云媒体等宣传媒介,打造出的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式“新运融媒体”宣传阵地,持续加强宣传工作力度,讲好“新运好故事”,传递“新运正能量”。

开班典礼


《铁路建设报》采编科史飞龙授课

《陕西日报》记者赵晨授课

新运公司党委宣传部韩永刚授课

新运公司党委宣传部王维授课

新运公司党委宣传部李创新授课

新运公司涪秀二线谭帅进行经验分享

学员讨论

学员认真听讲


参观工程运输公司企业文化

参观工程运输公司调度指挥系统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