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安徽三建西北公司团支部举行“世界清洁日”公益活动

 二维码 36
发表时间:2020-09-23 09:56作者:李婷

9月19日是世界清洁日,安徽三建西北公司团支部和“捡拾中国”公益组织联合举办的净山活动在秦岭举行。西北公司团支部的团员青年和环境保护志愿者们齐聚秦岭山脚下,沿着徒步线路“大蒿沟-黄峪寺村线”清理垃圾,开启了一场“环保净山”公益活动。

图片1.jpg

黄峪寺村坐落在秦岭北麓翠微山下,海拔高度达1260米,这里曾经是唐太宗李世民休闲避暑山庄翠微宫所在,唐代最著名的法师玄奘天竺归来后,也曾在此翻译佛经,这里风景宜人,有着丰厚的历史文化,吸引众多游客前往。由于海拔高,这里面临着垃圾清理难题,山路两侧时不时看到矿泉水瓶、烟蒂、食品包装袋,破坏了环境美景。为此,西北公司联合“捡拾中国”公益组织开展了此次活动。

当天,团员们和志愿者们一早来到大蒿沟集合地。与其他游客不同的是,他们个个左手拿着垃圾袋,右手拿着垃圾夹,一路捡拾垃圾。整个志愿活动行程约11公里,团员青年们在道路两旁的树叶里、树丛中等隐蔽地方细心捡拾垃圾。让大家欣喜的是,不少登山的游客看到他们的举动后,纷纷称赞并自觉加入到“捡垃圾”的队伍中。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团员青年们不仅净化了秦岭生态环境,还增强了团员青年之间的凝聚力。

图片2.jpg

据悉,世界清洁日缘起于欧洲,是地球上最大规模的环境清理行动,倡导公众在每年9月的第三个周六,用一天的时间来清理我们身边的环境,以应对世界上的陆地失控垃圾以及海洋垃圾问题。“捡拾中国”公益组织于2018年将世界清洁日在中国落地。

(李婷)

文章分类: 企业文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