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建三建集团四公司杜绝餐饮浪费,践行节约理念

 二维码 100
发表时间:2020-09-15 10:31作者:杨冠林

从8 月初起,陕建三建集团四公司在项目部开始开展“光盘行动”,“制止餐饮浪费,向餐饮浪费说不”,号召大家珍惜粮食。

自古以来勤俭节约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光盘行动”正是对这一美德的传承和发扬。

工程公司要求各项目部在食材采购阶段执行源头健康、保证营养、按需备菜原则,坚持一日一采购,避免过量购买、储存不当等造成浪费;在食材烹饪阶段执行按人数有计划烹调,提前一天做好咨询,预估次日就餐人数,做到“量出为入”,及时调整饭菜供应量,通过合理备餐,减少浪费;打饭以少量多次为原则,积极引导就餐人员适量取餐,保证每位员工吃饱吃好,并避免饭菜剩余,厉行节约。同时在倡导文明就餐的基础上,抓好菜品粗加工、切配等环节,强化菜品烹饪,合理搭配菜品,优化营养口感,减少损耗剩菜,并将节约粮食宣传语上墙,把杜绝餐饮浪费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我们从小就接受“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质朴教育,“光盘行动”唤起了工程公司每位员工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的责任意识,弘扬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也培育了大家新的生活观、消费观、价值观,值得大力提倡和践行。

所以,“光盘”不应只是一句口号,更应该成为一种常态化的习惯。我们每个人都应保持敬畏之心,强化“光盘”意识,争做“光盘族”,以主人翁的姿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把厉行节约作为一种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内化于心,争做文明的践行传承者。并以此为契机,养成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让节约粮食与美好生活并行不悖。

1.jpg

2.jpg

3.jpg


文章分类: 企业文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