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奔跑追梦的建筑人——记陕建集团劳动模范、陕二建侯攀国

 二维码 812
发表时间:2020-08-21 10:49作者:艾青春

朴实憨厚的关中汉子,吃苦能干的项目经理,能打硬仗的基层领导,这就是陕建二建集团集团三公司经理,人称“拼命三郎”的侯攀国。

微信图片_20200822105557.jpg

该同志2008年7月参加工作,先后担任技术员、预算员、工长、生产经理、项目经理等职务,现任陕建二建集团第三工程公司经理。所施工项目安全生产状况良好,工程质量优良,为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做出了突出贡献。

五年前,侯攀国在陕西法士特集团公司咸阳法士特精密机械分公司二标段项目中担任工长。该工程建筑面积26000m2,主体厂房为钢排架结构,辅房为钢筋混凝土结构,抛丸车间为预应力钢筋混凝土排架结构。该工程合同工期380天,在施工过程中,甲方要求5月1日达到设备进场条件,面对工期紧,任务中的现状,他自己认真查看现场,分析图纸,研究场地情况,为了塑造企业形象、达到甲方要求,他重新编制了一整套详细的施工进度计划,从整体到分部,确保每个分部工程都能保质保量如期完工,他自己吃住在项目部,300天没有回家,科学安排,精心施工,在全体项目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最终节省工期90天,受到建设单位和集团领导的一致好评。该工程质量优良,该工程被公司评为“AAA”工程。最终也为集团在法士特赢得了后续工程项目。

     三年前,侯攀国在陕西旅游集团金延安圣地河谷堤防工程担任项目经理,该工程造价1.2亿元,长度2.1公里。延安圣地河谷堤防工程是陕旅金延安板块的外围防洪工程,堤防内部兼做商用,是一项复杂的水利工程。施工中克服边设计、边施工,工期短、工程结构复杂等困难,在前期没有图纸的情况下,为攻克工程施工中堤坝弧度的技术难题,他组织项目技术人员和施工人员采取实地放样的办法,反复试验,通宵加班,提出合理化施工方案,先做了一个堤防试验段,并取得了建设单位及设计单位的认可。在他的带领下,项目部所有人员住窑洞,吃方便面,三班倒,加班加点,克服了土质软,图纸慢,人员有些不足等困难,他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不下一线,然后进行大面积分段同时施工。该项目工期非常紧,项目全体人员团结一致,克服天气等不利因素加班加点赶进度,他在开工动员会上承诺全部主体封顶前不放假,大干90天保证提前封顶,他自己也一直坚守项目一线,没有一天请假,经常值守于值班现场。最后成功的修筑出了圣地河谷中这道亮丽的风景线。堤防工程也是园区中首个投入使用的工程,工程质量、进度等取得了各方的高度赞赏,在革命圣地延安再次展现陕建的风采。顺利通过了陕建集团总公司的优良核验,获得“宝鸡市青年突击队”荣誉称号,并获得“2018年度陕西省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荣誉。

微信图片_20200822105601.jpg

去年,他担任陕建二建集团第三工程公司经理以来,他经常扎根施工一线指导项目攻坚。河南禹州祥德康健乐城颐养中心项目是陕西建工第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河南地区的一个重点项目,建筑面积15万多平米,工程造价3亿元,工期180天,工期紧,任务重。该项目是禹州市重点项目,集团公司和当地政府都非常重视,并寄以厚望。由于该项目地理位置位于郊区,地处高压线下,环境复杂,通水通电困难,再加上高温天气项目施工困难重重,所以自项目部组建以来,侯攀国同志就一直非常重视,经常驻扎现场,从项目部临设建设到现场土方开挖,他都现场指导、协调沟通。项目开工两个多月建设单位还没解决水电问题,他也坚持带领大家克服高温酷暑,建成了高标准的项目部临设,并且在图纸没设计完成的情况下,和设计院紧密联系沟通,完成了五千多万元的产值。建设单位对他这种不畏困难,能打硬仗的作风给予了高度肯定。紧跟集团“走出去”的步伐,积极配合禹州二期项目,最终成功中标,进一步扩大了在河南的市场。

侯攀国同志所有项目工程安全生产无事故,盈利状况良好。他的出色表现得到了领导的认可和群众的好评,展现了二建人良好的精神风貌。他先后被评为陕建二建集团先进工作者,宝鸡市优秀项目经理,陕西省优秀项目经理,6月初刚刚也被评为陕建集团劳动模范。

在陕建集团迈进世界500强的征程中,在陕建二建集团全力冲刺陕建第一方阵的道路上,侯攀国仍然拼搏着,奋斗着,奔跑着。


文章分类: 风采人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