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王轩的平凡之路

 二维码 175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徐佳 陈玺龙

王轩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身材瘦长的他,戴着一副金色边框的眼镜,时常带着略显羞涩的笑眼,看起来像一个文弱的书生。一旦进入工作状态,他就马上变成斗志昂扬的将领,身经百战的战士,认真钻研的学生,神采奕奕的建设者……

图片1.jpg

2013年刚刚参加工作的王轩被分配到陕建八建集团子午美居1#楼项目担任施工员,从那时起他怀着新鲜感与对未知的憧憬,忙碌在施工一线。在项目经理的帮助下,他认真研究图集、合理组织各生产要素,发挥组织协调能力,他快速适应新角色,并将在劳务公司积累的关于钢筋翻样经验运用到实际施工里面,精确计算钢筋用料,受到了业主、监理的高度称赞,为公司赢得了良好的的社会信誉。

图片2.jpg

他十分珍惜自己参与过的每一个项目,对他来说都是一次历练和学习的机会。2015年,由于王轩的出色表现,被调任省直机关三爻小区F1#楼工程担任生产副经理。在项目一年多他基本没有休过假,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学习规范和管理等业务知识,坚持做好自己分内的工作,为后续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2016年,项目主体施工进入关键时期,在保证施工质量安全的前提下,赶超进度。3月28日凌晨五点,天空还是灰蒙蒙的,经过一天一夜的坚守,主体楼墙面混凝土刚刚完成浇筑,略显疲惫的他,突然接到电话妻子临产在即,需要赶紧送往医院,而他却先叫来了工长和施工员,安排好后续的工作后才急匆匆赶往医院,一路风尘仆仆,满眼都是血丝,孩子出生的时候,他却累倒在产房外,睡着了。

那一天王轩成为了一名新手爸爸,那时在他脑海里浮现出这样的一幕,“退休的时候,自己离开了生产一线。只有用汗水浇筑的一个个建筑依旧保留着他和同事们奋斗过的痕迹。那时,他带着孩子参观每一个自己参与过的工程,骄傲的告诉孩子,这里曾是爸爸的青春,也是无悔的岁月。”

图片3.jpg

2017年,王轩担任河南沈丘养老服务项目技术负责人,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利用碎片时间为自己充电,积极参加一级建造师考试,夜半12点的星光与灯光一直陪伴着他畅游书海,最终,生活没有辜负他的努力。

2019年,王轩担任新筑新城二期东三段的项目生产经理,从统筹计划到现场把控,从安全生产到质量创优,他以身作则,精细化管理,从来没有一点马虎。几乎每天,他的微信运动步数都在两万以上,大家时常调侃地说他像上了发条的机器人一样,走起路来脚下生风。

三标段位于全场最中心位置,工作协调难度较大,从土方开挖到主体封顶,他和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加班加点,日夜坚守岗位,连续奋战二百余天,完成了一个个节点目标。为了完成项目“8.31”节点,整整一个半月,王轩几乎每天都要工作19个小时,在他严格的管控下,三标段在整个项目“六比六赛”中获得第一名,得到甲方和业主的一致好评。自己的努力也得到认可,获得了公司“优秀员工”和八建集团“百名青年人才”荣誉称号。

图片4.jpg

由于紧张忙碌的工作,他很少有时间陪伴家人,但他从没有抱怨过,有的只是对工作的热爱。他沉迷于自己对待工作的热情,喜欢自己全情投入的样子,每天意气风发地穿梭在这个城市的早晚,用他小小的蓝色力量助力城市和人们生活的改变,也见证了他从懵懂的少年成长到如今有担当的而立岁月,对待工作的热情也随着时间的沉淀变得更加浓郁。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句话是王轩一直以来的人生信条。他以“宝剑锋从磨砺出”的精神来激励自己,将自己变成一颗扎根到一线的螺丝钉,紧扣建筑行业这颗螺丝帽,勇往直前,在最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不平凡的坚守。

(徐佳 陈玺龙)


文章分类: 风采人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