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第一份礼物

 二维码 55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惠超超

已是夜晚十点,雨丝正从泾惠路一期项目部员工宿舍楼的镝灯前飘过,散落我的额头眉间。抹去雨珠,我顺手挑开裤兜准备拿出手机拍一张雨景,却摸到了一粒石子。哦!这是我入职后的“第一份礼物”。

仔细端详这粒石子,很不起眼,它是我从泾惠路一期工地上捡来的。作为一名新员工,进入泾惠路一期市政项目已经十天,忙碌在施工现场的管理人员和作业工人们正如这粒“石子”一般平凡,远远看上去普通而简单。

图片1.jpg

初入职场,对我来说就是全新的挑战。建设工程知识的欠缺,让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的我倍感压力。然而,通过一周的培训学习以及面对面交流,使我基本了解了各项工作的流程,与初到单位时比较已是判若两人,并且第一次以企业员工的身份进入了施工现场。目前,泾惠路一期工程已至收尾阶段。走在平坦的泾惠大道,想起了培训期间师父说的那句“从来没有水平的道路”。我暗忖:如果自己不多请教多学习,恐怕永远都不会怀疑这么平坦的道路会有坡度。我暗下决心,以后一定要多学多问。

图片2.jpg

走在我们二建人修造的柏油路上,我意识到学习与实践结合十分重要,有时候观念的转变就在瞬间!在参观工地期间,我的鞋尖碰到了一粒灰色的石子,它外面包裹着一层干涸的水泥浆,又黑又硬,不易与路面区分。之前师父说过“工地上的材料,甚至一粒石子,都是我们买来的……”那些话又回响在我的耳边。一瞬间,石子在我脑海中的概念,不再渺小、不再平淡,那些在工地上作业的工人师傅们,也在我心中多了一份敬重。我俯身捡起这粒石子装进了裤兜,同行的新员工却投来了无奈地一瞥。也许,他打心眼里瞧不起这粒石子,我笑着解释:这也是项目部买来的,成本意识不可少。

图片3.jpg

在未来全新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我将把“这粒石子”当作入职陕建二建后得到的“第一份礼物”随身携带,让它见证我的成长进步。我一定会筑牢成本意识,主动虚心求教,一路砥砺前行,奋力在企业发展新征程。


2020年7月31日

(新员工:惠超超)

文章分类: 建筑文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