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从基层一线走来 用心成就一方事业——记西安市建总集团技术中心姜喜亮

 二维码 117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西安市建总集团

他,为人低调,思维敏锐而清晰;

他,1983年出生在河南洛阳,

性格中有着北方人典型的豪爽,

也有着细致缜密的思路;

他,开展工作中严把施工过程控制,

严格编写QC标准,

将标准烙印在自己的肌肉记忆里,

每天身体力行服务好工程一线;

他,从基层一线干起,

用勤奋、努力在工程技术领域站住了脚跟,

成为建总集团技术管理方面的专家;

他,就是姜喜亮,

一名普通的80后,

一名优秀的建总人。


初入职场,他在一线摸爬7年,积累经验

姜喜亮2003年考入河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后,立志要做一名优秀的工程师。2007年大学毕业后到2014年,他一直在项目施工现场,先后在西安大唐西市项目、咸阳彩虹华府项目担任技术员、技术负责人,在西安恒大城项目、万象春天项目担任结构工程师。对于建筑质量控制,姜喜亮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和体会。

姜喜亮在项目一线工作了七年,在此期间他努力学习技术知识,最大限度的掌握施工技能,考取了一级建造师资格证,并取得了工程师职称。工作中,他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将学到的内容应用于项目施工中,在项目施工过程中从施工方案到技术管理,从图纸到施工过程,从技术交底到实验的指导,做到有组织、有计划、有指导、有检查。

加入建总 ,他做一行专一行,融会贯通

2014年,姜喜亮加入西安建总大家庭,在技术中心工作,先后从事施工方案审核、现场技术服务、项目检查、贯标工作、项目监控管理等各项工作。虽然来到了机关,但他依然保留着在项目上工作时的那份严谨和负责。在工作过程中,他在坚持原则的同时一心一意的为项目服务。在方案审核的过程中,他严格按照规范要求,且结合现场实际情况进行,遇到有不明了的地方,及时与项目沟通,或到现场查看具体情况,并为项目出谋划策,顺利解决项目施工的技术问题。

姜喜亮从2015年开始负责贯标工作,这项工作专业性非常强,需要扎实的专业知识与较强的业务能力。为了做好贯标工作,他一边找来专业书籍自学最新规范要求,一边抓住一切机会向别人请教,这为他以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实际工作中,他能够把控流程,规范管理,为各部门做好解释、服务,对项目的资料一次次的检查、审核,对整改内容进行把关,认真对待每一次的内审、外审工作,保证了公司贯标工作的顺利进行。


2018年,姜喜亮被安排负责公司在建项目监控上传业务,刚接手时,面对项目人员不重视、监控覆盖面小的难题,他一个个项目电话联系、现场跟踪,不厌其烦地督促。得知项目已进场,具备条件后,立马跟进,在项目建设初期就将公司的制度宣讲到位,避免后期上传的时候存在设备不配套等相关问题。到2020年,已实现30多个新开工项目监控的覆盖。

对待工作,他总是冲锋在前,兢兢业业

在机关工作,事务性工作较多,面对的都是项目一线的需求,如何高效的完成工作,同时还要服务好项目一线,姜喜亮有自己的认识。在为项目服务的过程中,针对危大工程,他总是冲锋在第一线,对方案提前进行审核,对未尽事宜进行督促指导,论证的时候他总是积极参与其中,共同对方案的执行情况进行验收,听取专家的意见,监督后期的整改。每一次项目检查时,他也是主动请缨深入项目施工现场,对项目是否按规范、按方案进行施工进行检查,及时予以指正。对项目提出的各类技术难题,认真予以回答。对来公司办事的项目部同事,他也总是热情接待,按章办事,一切以项目为先,为项目考虑,避免项目同事多跑路多等待。


技术中心负责整个公司的QC、工法的编写和申报,这是一项需要集合全部门智慧的工作,作为参与人员,姜喜亮在做好自己那份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帮助别的同事,帮助审核项目的QC编写情况,提出修改意见,发布时全程配合,哪怕当个记分员都兢兢业业。工法编写的时候,主动承担最困难的工作,工法课题查新、视频制作的过程中,都会出现他的身影。在投标过程中,技术中心负责编写施工组织设计,有着丰富施工经验和技术实力的他,总是主动请战,拿到招标文件,认真研究具体要求,了解具体内容,仔细审图,按时完成相关文件。今年上半年,他在负责一个大型上市房企集中采购投标项目时,面对甲方的全新要求和标准,以及极其严苛的技术要求,他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压力,连续一周扑在这个项目上,整理相关资料,协调各部门提供相关数据、查找资料、整理格式。连着一周加班到凌晨,终于顺利攻克难关。因为表现优异,2020年7月,姜喜亮被公司评为先进个人。

姜喜亮珍惜每一次机会,将每一次嘱托都当成自己进步的阶梯,努力将工作做到最好。在工作中学习,在工作中成长。不管前进的道路有多曲折,他都以自己坚忍不拔的毅力与努力奋斗的精神,行稳致远,大步向前。


文章分类: 风采人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