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建二建集团安装公司举办新员工入职培训暨拜师仪式

 二维码 614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罗亮

近日,陕建二建集团安装公司迎来了一批充满朝气、热情洋溢的新员工。为了使新员工能更深入地了解企业文化,更好地融入工作环境,增强员工的归属感和责任感,安装公司于7月15日至17日组织开展为期三天的新员工入职培训。20名新员工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课程涉及公司基本情况、企业文化、规章制度、岗前安全教育、人才培养、劳动纪律、薪酬制度、科技质量、品牌建设、BIM技术应用等内容。

岗前培训3_副本.jpg

17日上午,安装公司班子成员与新员工交流座谈,并举办了简短的拜师仪式。安装公司党总支书记、经理、工会主席杨斌对新员工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为新员工重点讲解了集团和安装公司概况及发展目标。他表示,新员工要扣好入职的第一粒扣子。同时,对新员工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奋斗目标。希望大家把握机会,努力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实现心中的目标。二要坚持学习,具备干事创业的综合素养。希望新员工尽快进入角色,认真学习集团公司的规章制度,刻苦钻研业务流程,努力成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骨干力量。三是要有尊重他人、与人为善的胸怀。走上项目工作岗位,接触新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在与人交流和实际工作中要懂得尊重、虚心求教、乐于助人。四是希望新员工勇于创新创造、艰苦奋斗、锤炼担当作为的品格,与企业共同成长。座谈会,班子成员、项目经理、青年员工三个层次的代表为新员工做了入职寄语,两名新员工代表就几天的培训感受做了发言。

敬茶2_副本.jpg

签订师徒协议_副本.jpg

根据新员工的专业和岗位培养方向,精心选出管理经验丰富、技术水平高的师傅,分别与新员工代表签订“师徒协议”,结成师徒带培对子。拜师仪式上,师徒双方举拳承诺教学相长,为表示对师傅的尊敬和感谢,徒弟们双手为师傅敬上热茶,完成拜师礼,双方正式确定师徒关系。

新员工代表发言_副本.jpg

“师徒协议”对教、学、考做出了详细约定,师傅们将以传、帮、带的方式,把管理规范、工艺做法和那些长期在实践中积累的经验、技艺通过言传身教手把手地交给徒弟。集团“师带徒”传统自建司以来一直延续至今,良好师徒关系的建立拉近了新老员工的感情,进一步提升了员工对企业的忠诚度和归属感,成为企业育人、留人的重要渠道,在为企业培养新生力量的同时,起到了传承施工技术和工艺的作用。

合影_副本.jpg

(罗亮)


文章分类: 企业文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