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建十一建集团:有你们,风景这边独好!

 二维码 174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图:刘翠翠 文:刘晓飞

光阴荏苒,黯淡不了你奋发进取,用心血描绘的一幅幅最美画卷,阴晴雨雪,冲刷不了你风雨兼程用汗水写下的一道道炽热忠诚。旗帜心中恒飘扬,先锋故事在现场,一线有了你们,风景独秀!

图片1.jpg

恪尽职守做先锋

“敏于行而讷于言”,用这句话用来形容莫家湾项目的郭小军再合适不过。乍看他质朴无华、不善言辞,但从谈吐间能感受到他的认真和智慧。2009年,大学毕业后他就与建筑行业结下了不解之缘,坚守初心,倏忽十年。十年磨一剑,他用业精于勤的态度炼就了极强的专业技能。作为施工员,他始终坚守现场,风雨无阻,如果有人问“他在哪?”回答一定是“在现场!”在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郭小军所在的莫家湾项目人员少任务重,他以“我是党员我带头”的态度,身兼多职,负责项目施工生产、材料等各项工作。同时,他还做“早起鸟”,主动担负起项目部的“健康守护者”,常常在大家还没起床的时候,第一个到达现场,仔细为项目办公区、生活区彻底消杀。

作为一线党员,他始终发挥着先进引领作用,把学习作为提升自身业务素质的有力武器,立足自身岗位,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工作之余,挑灯夜战,一战成功,顺利通过一级建造师考试。他充分利用各种机会,自觉学习党建知识,加强党性修养,在公司组织的党务知识竞赛中获得一等奖。

在东十里铺项目“华山杯”验收期间,时间紧任务重,他主动请缨参与验收任务。期间,他主要负责工程质量检查、组织施工等工作。在对涂料、吊顶、隔墙进行细部检查时,他不漏一角,八栋高层建筑及商业裙楼 ,每个角落他都地毯式逐层检查。他和同事们一起奋战两个月,加班加点无悔付出,高质量完成施工生产和检查任务,有志者事竟成,通过不懈努力,顺利通过验收。

在执行公司招投标紧急任务中,他发挥攻坚克难连续作战的精神,与同事吃住在办公室,连续奋战4天3夜,圆满完成项目技术标工作。

在完成一系列急难险重任务中,郭小军始终勇做先锋敢担当,团结同事共进退,积极践行贡献性思维,为企业的发展努力贡献着自己的才华和力量。

图片2.jpg

吃苦敬业有担当

炎炎夏日,在黄陵姬水湾花园小区项目繁忙的工地上,有位90后,经常能看到他独自一人穿梭于项目十几栋楼之间,太阳像个大火球炙烤着人的每一寸皮肤,户外待一小会儿就会汗流浃背,但你却总能看到他在烈日下采集、运送试块的身影。有一次,他双手在取样时不慎被钢筋烫伤脱皮,但仍坚守现场,坚持试块制作、钢筋取样。他就是同事口中认真、负责,用实际行动彰显着90后不怕苦、能担当、敢担当的延安公司“最美试验员”候杨军。

图片4.jpg

善始者易,克终者难。试验工作繁杂,不仅是技术活也是体力活,不但需要频繁搬运试件,还要奔波在试验室、质检站、工地之间,晚上还要挑灯夜战整理大量试验资料,但他从无怨言,始终以专业的态度为项目提供最及时准确的试验数据,各项试验报告也及时跟进。黄陵姬水湾项目现场试验任务繁重,原先的标养箱已无法满足试验需求,他考察了许多厂家和设备供应商,并把相关数据及时反馈给项目负责人,最终把标养箱改用雾化式标养室,及时解决了试验设备问题。

男儿有泪未轻许,平日里看似乐观的候杨军,内心也有不为人知的脆弱。有一回,他的父亲在劳作时不慎从高处坠落,受伤后住院治疗。那时恰逢项目上工期紧任务多,他再三考虑,最终决定还是和大家一起坚守岗位,就把这件事藏在了心里,没和任何人提起。后来,领导知道后,才催促他休假回家。面对父亲,他一时语塞,一股愧疚感让他内心隐隐作痛,但父母理解他,鼓励说:“你工作忙,回不来没关系,医院条件也很好,我们知道你有这份孝心就行了,而且现在伤势好转了,也没有什么可担心的了。”家人的理解和鼓励犹如冬日里一抹温暖的阳光,驱散了他心中对父亲的愧疚,也让他更安心地在扑下身子忙工作。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每一项工程,总有一群人在奋力拼搏,敬业奉献,恪尽职守,诠释着“先锋之美”“贡献之美”。在他们的汗水里,陕建十一建人奋斗的每幅画面都熠熠生辉!

图片3.jpg



文章分类: 企业文化风采人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