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榜样的力量!李彤益:使命在肩,初心如磐

 二维码 236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王建文

个人简介

李彤益,中共党员,1998年毕业于陕西建筑职工大学,同年9月参加工作,现任集团六公司经理。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参与了西安钟楼2#小区、大庆石油管理局射孔弹厂西安基地、太阳水岸新城、航天新佳园等多项工程建设,在不断地学习成长中,使他从一名施工员逐步成为分公司经理。


22年来,李彤益始终秉承“干一行,爱一行”的良好作风,坚持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迈着坚实的步伐,以一座又一座建筑精品和年年攀升的经营业绩不断诠释着人生的新高度。

临危受命,特殊时期冲在前

2005年初,集团青海公司回陕后承接到西安钟楼2#小区工程建设施工任务,该项目是青海公司全体职工自行筹资,进行风险承包管理的工程,施工任务重,内外压力大。面对各种复杂情况,李彤益临危受命,勇挑重担,担任起项目部技术负责人兼项目副经理职务。在项目团队的鼎力支持下,他放开手脚、大展才华,在确立质量目标、健全质量管理体系、编制施工组织设计以及确定分项技术等各项工作中,他一一参与并提出建设性意见。事实证明,李彤益的独到见解和各项建议均对推动项目建设产生了积极作用。

2008年,李彤益在担任大庆石油管理局射孔弹厂西安基地建设工程的项目经理时,项目工期紧张、点多线长,同时面临5.12 汶川大地震等外部环境不利影响,他举全员之力、科学统筹、精心策划,按照集团三大管理体系运行标准,做好各项工作,做到了事前有预防、事中抓控制、事后有验收,隐患有整改的科学化、程序化管理状态。其中,该项目综合楼不到三个月便完成主体封顶,水塔滑模施工及顶端400立方米的水箱现浇以及震后水塔主体加固等工作更是受到了建设单位及有关部门的一致好评。

真抓实干,勇挑重担解难题

2016年9月,李彤益被集团任命为六公司经理。自此以后,他带领着全体职工紧跟集团发展思路和前进步伐,以生产经营工作为中心,不断创新经营思路,调整产业结构,夯实精细化管理,着力成本控制,提升盈利水平,在他的带领下,公司经营工作成效显著,经营业绩和营业收入逐年稳步增长。

在打通“断头路”攻坚项目建设中,李彤益主动请缨奔赴一线,驻守韩森东路,现场指挥工作,带领项目部职工不分昼夜、连续奋战两个月,提前四个月打通了“断头路”,被灞河新区管委会市政公路局授予“攻坚克难,争分夺秒信守承诺;一丝不苟,通力协作彰显风采”锦旗。这面锦旗对李彤益团队来说,不仅是一种激励,更是对其工作能力的最好赞许。

师徒结对,重视人才助发展

狠抓生产经营工作之余,李彤益格外重视人才成长,他积极拓展人才引进渠道,将高校毕业生与社会成熟人才引进相结合,有效缓解了公司关键岗位人员配置不足的突出问题。同时,在青年职工中广泛开展“传帮带”活动,通过下任务、压担子、提要求,把岗位实践作为培养青年职工的主要途径,帮助青年人才练就过硬本领,尽快成长成才,为助推集团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李彤益在前进的路上,始终怀揣着梦想和希望,肩守着责任和使命,不博眼球,不拼噱头,心无旁骛干事业,聚精会神谋发展,用脚踏实地成就了不平凡的人生。


文章分类: 风采人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