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奋战“十天十夜”,陕建一建集团第二公司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二维码 105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王超磊

日前,冲锋的号角在陕建一建集团第二公司吹响,一场对三所学校(航天城实验小学、新合小学、北里王小学)提升改造的紧急“战役”全面打响。面对“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的紧急情况,公司火速集结精兵强将奔赴“战场”,为保证祖国花朵顺利返校我们高效奋战。

图片1.jpg

每天往返于三所学校,只睡三四个小时

在接到任务的第一时间,公司立即组建了一支10余人的“铁军突击队”,由公司班子总工程师罗少强担任总指挥。并迅速“出击”对三所学校进行了实地考察,仅用一天时间就根据这三所学校不同特点制定出不同的施工方案,并火速赶往“一线”,全力保障施工进度高效运转。

图片2.jpg

罗少强作为此次提升改造项目建设中的“大管家”,他事无巨细,严格把控每一个点的施工工艺,协调各施工小组之间的配合。罗少强说:“因为这次提升改造工程意义重大,我们需要昼夜奋战,抢抓时间,所以在施工过程中就分成了白班与晚班,上白班的的人会一直坚守到后半夜,上晚班的人则会一直工作到第二天下午。”在此次提升改造建设中,他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在十天的建设施工中他不间歇的往返于三所学校之间,日行百余公里。

现场没有一个人抱怨

在这次提升改造工程中,全体施工人员时刻保持高效工作状态,他们没有因为紧凑的施工计划而退缩,没有因为疫情而畏惧,他们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

每当午饭时间,后勤人员将盒饭送到工地上,接过盒饭以后大家就在现场找一个角落,把口罩摘下来赶快吃。站着的、蹲着的、坐着的都有,没有人在饭后休息,吃完就戴上口罩继续工作。因为施工现场距离城市较远,早晚温差大,晚上阴冷,加厚的羽绒服穿在身上感觉就像一件单衣。即便是如此,工地上从没有听到过任何人的抱怨声。

图片3.jpg

“有一次夜班,我遇见白班工作的同事仍旧坚守在施工现场,我告诉他赶快回宿舍休息,他用坚定的眼神看着我说,我不回去,大家都在这热火朝天的大干,我要和大家始终在一起”。这件施工现场的小事,让在航天城实验小学施工的杨矛一直念念不忘。

经过十天十夜的鏖战,全面完成三所学校的水电线路改造、室内精装修、办公教学桌椅采购安装、钢结构及膜结构加工安装、室外景观绿化等施工工作。看着眼前焕然一新的学校,脑海中划过孩子们第一天上学看见崭新校园所露出灿烂的笑容。作为建设者的我们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孩子们的笑容就是对这十天十夜最好的肯定。

图片4.jpg

随着此次改造项目顺利完工,我们将一建人的责任感、使命感也留在大家心中。同时,我们将一直在追赶超越的路上继续前行。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