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项目一线上的“雷神山”——记陕建一建集团二公司雷焕锋

 二维码 384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

16年的坚守对于一个人来说意味着什么?如果需要一个确切的答复那唯有热爱。在陕建一建集团二公司有位名叫雷焕锋的铁军楷模,他的名字犹如“雷神山”一般响亮,当你与他接触时,你会感觉到零隔阂,他的人设标签显而易见——开朗、豁达、真朋友。自2004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坚守在施工一线,“依心而行,无憾人生”这是他给自已人生的注解,从工长到技术负责再到项目经理、副总经理,一路走来,一步一个脚印,留下一程一路风景。

图片1.jpg

以严谨工作态度打造网红地标

2016年底,雷焕锋担任曲江综合文化活动中心项目经理,该项目为框架核心筒结构,总建筑面积31050㎡,时间紧、任务重。为了能够成功创建市级观摩工地,他带领团队从项目开工就高起点定位,高标准执行,经过数不清的日夜奋战,该项目于2017年9月主体封顶且成功创建市级观摩工地,2018年后期收尾及精装修全部完成,2019年1月一次性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并三个月内完成全部工程决算,工程款回收率100%。

该项目先后斩获了“西安市级文明工地”、“陕西省绿色施工示范工程”、“省、市级优质结构示范工程”、“国家级QC”等多项荣誉。甲方领导也对他给予了高度的肯定,曲江建设集团董事长说:“这个项目部就是‘品质西安’的践行者”。

雷焕锋用成绩为公司赢得了荣誉,用品牌效应换来了后期的“市场”,带动滚动经营持续发力。甲方董事长曾说道:“曲江综合文化活动中心是曲江乃至西安文化产业发展的标志性建筑,陕建一建集团二公司高质量、高标准、高时效的完成了项目建设,充分展现出建筑铁军精神,以后有项目还要交给二公司干”。

在诸多奖项荣誉与甲方代表真情意切的语言背后,是他过人的带队本领与默默奉献。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他用行动将这句话诠释的淋漓尽致。

转战超高层,以实干笃定前行

2019年10月,刚完成曲江综合文化活动中心的交接,他又被调往西安武隆航天酒店项目,该项目建筑高度135米,建筑面积108719㎡。刚接手新项目,他就遇到了一件棘手的难题,2天2夜4300方,最深处4.7m大体积混凝土浇筑,再加之施工现场场地狭小,现场环境零下5度,低温条件下对于大面积混凝土浇灌有着严峻考验,同时,在雨雪寒冷情况下大体积混凝土的动态养护措施也是至关重要。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的局面,他毫不退缩,为了这场战役能够取得全面胜利,他带领着项目全体人员冒着凛冽寒风,始终坚守在施工一线一同攻克难关。最终,经过2天2夜“浴血奋战”,4300方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

如今,西安武隆航天酒店项目2号高层酒店已经主体封顶,1号超高层写字楼已施工至18层,地下车库主体完成60%。该项目不论从生产、施工进度、质量及安全管控等方面均获得甲方的大力赞扬和肯定。今年4月1日,陕建一建集团与西安武隆集团进行了进一步座谈交流,该项目为推动双方形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奠定了基石

他所带领的武隆团队硕果累累,获得集团2019年四季度综合检查评比第三名、2020年一季度综合检查评比第二名的好成绩,荣获2019年度“安全生产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同时,该项目也多次成为集团经营考察指定项目。

责任在肩,冲锋在前

作为公司主管生产方面的副总经理及西安武隆航天酒店项目经理,他的身上担负着双重责任,不仅要管理好所负责项目的建设施工,还要为其他在建项目生产问题排忧解难,所以在项目上,雷焕锋被称之为“东风21”,不管是炎热酷暑,还是凛冽寒冬,无论哪个项目出现问题,只要一个电话,他使命必达,随叫随到。在建筑业工作的都知道生产经理相当于战地指挥员,不是在前往项目的路上,就是已到达项目深入在施工一线现场,他和项目人员聊天时常说道:“生产工作不是通过听汇报、靠会议来解决问题,而是要深入现场,针对问题解决问题,这样才不会出现‘再来一遍’”。

作为生产线上的“大管家”,每天的第一项工作就是打电话,及时与各项目经理取得联系,了解生产一线具体施工进展情况,尤其近年来一批年轻项目经理崭露头角,他更是加大了与项目沟通的频率,他对项目经理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我不怕你们提的问题多,就怕你们没问题,有问题别害怕,咱们一同解决,还有什么过不去的坎”。

他的工作没有固定时间,无论工作到多晚他都会逐一核对当日各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并进行检讨、反思和总结,反思生产方面都有哪些进步?是否及时发现了问题并得以纠偏?是否达成了目标?采取的方法是否最佳?有哪些经验可以借鉴?哪些教训可以吸取......看似一项简单的工作,但在他这里已经坚持了不知多少个春夏秋冬。因为他深知只有所有项目管理水平同质化提升,二公司才能迅速发展壮大。

如果说磨练是一个人成长的必修课,雷焕锋的必修课中可以肯定没有一项挂科。他的经历正如羽化成蝶的过程,历经淬炼迎来一个一个人生的转折点。前路漫漫,站在人生的转折点上,他的故事还将犹如春日的桑蚕,不断地吐纳出让人惊艳的金丝银线。


文章分类: 风采人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