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来自建筑工地里的内心独白

 二维码 81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杨矛

图片1.jpg

光阴如梭,转眼间已与陕建一建集团这个大家庭共同走过了5个春夏秋冬,静下心来回想起昔日的生活就犹如昨天刚刚发生一样还历历在目,当和家人朋友聊到工地生活时,腼腆的我便侃侃而谈。 

工地上是快乐的,这种快乐无处不在。质朴、简单,却深入人心;

图片2.jpg

工地上是单纯的,没有彼此的尔虞我诈,同事们以诚相待,见面时的微笑不是客套而是对彼此鼓励,在工地大家都喜欢把工作说成干活,让原本严肃的词语变的铿锵有力;     

工地上是充满激情的,任何一个大干快上的场面能给你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   

图片3.jpg

工地上没有秋冬只有春夏,因为在施工现场朝气蓬勃与热火朝天是特有的代名词;   

工地上吃饭被笑称为“开会”,无论是炙热夏天,还是寒冷冬天。只要在吃饭时间,你总能看到大家聚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谈论着技术进度、施工方案等等与工地有关的事情,这一切是那样的自然。 

工地上的月亮是最能抚慰人心的,当你想念远方家的时候,它总会洒下一片柔软的光,轻轻的洒在你的心里。

     ……………………

在工地的时间久了,有时会对生活,对未来的自我失去方向,这时的我总是会静下心来思考,重新定格自己人生轨迹。一个人只有真正经历了,才懂得什么是成长,在这个过程中,只要你我信念在心中,坚持“广用天下英才、广交天下朋友、广联天下劲旅”的思想,不管脚下路有多艰难,前方的道路都充满着希望。


文章分类: 建筑文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