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践履笃行 奋进有我——记宝鸡二建中海连湖花园项目经理刘延强

 二维码 432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


他是一个青年才俊

他的故事值得所有90后学习


命运给你一个比别人低的起点,是想告诉你

让你用奋斗书写一个自强不息的故事

这个故事关于独立、关于梦想、关于勇气、关于坚韧

这不是一个水到渠成的童话故事

这个故事是有志者事竟成

这个故事是有心人天不负


宝鸡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建筑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工程师,他就是中海连湖花园项目执行经理刘延强


寒门子弟   自强不息

他来自延安,一个极其普通的农家孩子,求学期间几经周折,在常人难以想象的困境中完成了学业……2011年大学毕业进入宝鸡二建,先后担任技术员、施工员、技术股长、生产副经理、项目执行经理。在他身上能看到这样一句话: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勤勉好学   务实奋进

2012年至2014年,他在第五项目部和武功县幸福御品项目部工作,期间他勤勉好学、务实奋进,很快成长为了一名优秀的技术人员,带领项目部成员开展技术攻关活动,两获“全国工程建设优秀QC小组三等奖”、两获“陕西省工程建设优秀QC小组一等奖”、两获“QC最佳制片奖”。


克尽厥职   技术标兵

2015年至2018年,这是他取得进步成长最为重要的阶段。先后担任宝鸡文化艺术中心项目部B区栋号长、技术股长、生产副经理;他每天只有一个忙碌的姿态,带领大家学习、探讨,参与编制了深基坑支护、大体积砼、清水砼等10多套专项施工方案;在项目进度、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等方面做出了大量工作;组织编写了国家级绿色施工示范工程汇报资料,该项目顺利通过国家级绿色施工示范工程验收,荣获“中国钢结构金奖”“陕西省优质结构工程”“陕西省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陕西省文明工地”等多项荣誉,目前正在申报陕西省优质工程“长安杯”,并向更高荣誉努力。

他坚持绿色施工理念,建立了完善的泵管水与雨水的二次回收利用系统,针对建筑垃圾问题提出了“源头削减策略”,细化了废旧材料回收再利用实施方法;此外,还对观摩会部分亮点策划、汇报材料、展板布置、观摩词各项任务都进行把控,并作为解说员向几十家同行企业共300余位业界同仁展现了良好的质量安全管理、新技术应用、细部做法、环境保护等方面亮点,受到了前来观摩人员的一致认可。

在此期间,他编写的QC成果《提高粘钢粘贴一次合格率》《弧形铝格栅间连接装置的研制》分别获得“全国工程建设优秀QC小组二等奖”“陕西省工程建设优秀QC小组一等奖”;他钻研编制的《斜形钢墙架变形控制施工工法》被评为“陕西省省级工法”。


甘之如饴   内助贤淑

刘延强妻子说:“延强在宝鸡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工作期间,我正怀着孕租住在大庆路,但他白天黑夜的忙,很少有时间回来,只能吃饭时候打个电话,女儿出生时候他实在抽不开身,直到过了好几个礼拜才匆忙回来看了一眼……”被问到是否怪刘延强,她说:“我能理解他,更支持他”,简单的回答却令人动容;这一点刘延强的同事也提到过,当时正是项目主体阶段,刘延强负责着B区生产,没日没夜的忙,项目经理多次让他回去看看媳妇和孩子,每次他都说再等等,就这样他基本上都没怎么休息。


率先垂范   勇挑重担

2019年,刘延强主动请缨担任中海连湖花园项目执行经理。面对按期完工、团队建设、成本预控、质量目标、安全文明建设等工作,对于历经考验又无惧挑战的他来说,一切只是时间问题;在与大家同甘共苦,一起奋斗的过程中,他带领整个团队树立了正确的工作价值观,形成了一套完整的管理体系;奋战七个月,实现了34层高层当年开工当年封顶的记录,赢得了建设单位一致好评和肯定,同时该项目被银川市授予“建筑施工安全文明标准化示范工地”,目前正在申报“银川市优质结构工程”。


笃 行

感恩奋进,自强不息

刘延强同志作为基层一线的青年代表

作为在磨砺中成长起来的青年才俊

他始终如一、信念坚定

在这个浮躁的时代

不迷失自己最初的目标和人生信条

用拼搏和汗水夯实了人生垒台

用毅力和拼搏铺设了青春之路

时光昭昭兮,其华灼灼然

他值得所有刚参加工作的大学生学习

值得所有对人生还有迷茫的青年学习


文章分类: 风采人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