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西银高铁陕西段全线铺轨完成

 二维码 66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来源:黄斌

  6月18日上午,刚刚送走今年入夏以来最强降水的关中平原碧空万里。在西银高铁咸阳渭河特大桥,随着铺轨机将最后一根长钢轨平稳安放在轨枕上,至此该条线路陕西段铺轨工程圆满完成,向着年底开通运营目标迈出了重要一步。

  西成客专陕西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西民,中铁一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文吉,以及中铁一局三公司、新运公司相关领导现场见证了这一时刻。

  “今天(西银高铁陕西段)铺轨完成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间节点,后续将进行线路整形、补砟、精调以及‘四电’工程施工。年底西银高铁全线开通后,将对关中城市群和沿黄城市带的发展起到非常大的促进作用。”西成客专陕西公司西银高铁指挥部指挥长王少平在现场告诉记者。

  西银高铁陕西段铺轨工程由中铁一局西银3标项目(三公司托管)承建,中铁一局新运公司负责施工,自2019年11月28日启动,全长326.7公里,采用有砟和无砟轨道相结合的方式铺设,过渡段多达14处,铺轨工艺及铺轨设备频繁交替,施工组织难度大。

  中铁一局西银高铁铺轨项目负责人张卫周介绍:“我们采用的CPG500铺轨机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并配置3套长轨运输车,500米长钢轨铺设和轨枕布设同步进行,减少了轨排组装、换轨、回收工具轨等工序,大大提升了施工效率。”

  据了解,自2020年2月26日西银高铁陕西段铺轨工程全面复工以来,为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对工程的影响,中铁一局新运公司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锁定工期目标,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复工组织计划。在运用工程运输指挥管理系统实现铺轨运输调度、过程实时监控、实时通信、安全预警、铺轨施工信息管理等全覆盖的同时,通过倒排工期、优化施组方案、配足资源,采用单机双班的作业方式进行长轨铺设,有效保证了施工安全和进度,历时114天完成134公里无砟轨道、192.7公里有砟轨道、118组有砟道岔、73万立方米道砟的铺设任务,为下一步线路静态验收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西银高铁是国家铁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重点工程,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铁网包(银)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今年年底前开通运营。届时,西安至银川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14个小时缩短至3小时左右。

  

  铺轨机将最后一条长钢轨平稳安放在轨枕上

  

  张西民、王文吉等领导观看铺轨过程

  

  王少平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张卫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现场指挥铺轨作业

  

  坚守岗位盯控设备

  

  参建员工现场庆祝西银高铁陕西段铺轨完成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