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中铁一局与通号建设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二维码 262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黄斌

  6月16日,中铁一局与通号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号建设”)在西安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铁一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海民,副董事长郭秀春,副总经理鲁和友;通号建设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喜元,党委委员、副董事长任国华,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邓毅出席会谈和签字仪式。

  会上,马海民从员工数量、企业资质、业务板块、营销和营业额、利润等方面向客人介绍了中铁一局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表示: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通号”)这几年的发展有目共睹,通号建设作为其下属的二级公司同样发展迅速,自身资金充足,并且具有良好的品牌和市场信誉,在一些区域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此次会谈是双方合作的一个良好开端,中铁一局70年厚重的历史文化铸就了务实的企业作风,我们将会举全局之力,拿出最优质资源和通号建设进行深层次、更广泛合作,双方强强联手、优势互补,推动长宁有轨电车等项目落地,进一步拓展市场领域。

  罗喜元表示,中铁一局良好的发展势头、厚重的历史文化以及对合作伙伴热情真诚的态度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天下第一局”的称号当之无愧;此次来访目的,一是抱着诚挚的态度向一局学习,二是寻求双方合作。他介绍了通号建设的成立背景、发展思路,指出通号建设虽然成立时间较晚,有很多不足需要完善,但通过四年的摸爬滚打对市场也有自己的独到认识。通号建设把握时代信号,真诚地前来寻求与中铁一局的合作,希望双方精诚团结,为两家企业高质量发展谱写更加辉煌的明天。

  随后,双方人员就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鲁和友与邓毅分别代表中铁一局和通号建设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会前,双方共同参观了中铁一局展览馆,观看了中铁一局企业宣传片。

  通号建设西北分公司,通号建设办公室(董事会办公室)、经营(投资)管理部;中铁一局经营开发中心、发展规划部、投融资管理部、党委办公室、中南地区指挥部及湖南营销部、五公司、新运公司、勘察设计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据了解,通号建设是国资委直属、中国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行业的先行者和领导者、全球领先的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国通号下属的全资子公司。通号建设拥有集投融资、规划设计、工程施工、运营管理于一体的全流程专业服务能力。拥有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建筑工程、城乡规划编制、风景园林工程、道路工程甲级设计资质;主营业务涵盖规划设计、基础设施建设、土地一级开发、城市轨道交通、城市综合管廊、公路干线路网建设、水利水电设施建设等众多领域。先后获得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建筑设计行业诚信单位、“守合同、重信用”单位、湖南省AAA级信用企业等多项国家级、省市级荣誉。

  

  马海民出席会谈并致辞

  

  罗喜元出席会谈并讲话

  

  郭秀春主持会谈

  

  任国华交流

  

  邓毅交流

  

  鲁和友出席会谈

  

  会谈现场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参观中铁一局展览馆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