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拓展人生的宽度,遇见更好的自己——记陕建安装集团设计院国家注册化工工程师曹芳利

 二维码 400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王诗萌

工作中的她,略施粉黛,踩上高跟,自信潇洒,回到老家的她,换上农装,扛起锄头,和父母一起下地干活。从农家女孩,到西安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再到陕建安装集团设计院骨干力量,她实现了华丽的转身,却依然保持求学的心态、尽善尽美的作风。她,就是陕建安装集团设计院国家注册化工工程师曹芳利。

图片1.jpg

36岁的曹芳利,原本在航天六院工作,工作离家近还轻松,但她不甘平庸,2019年6月毅然放弃安逸的工作生活,选择加入专业更对口、更具挑战的陕建安装集团设计院。

刚刚入职设计院的曹芳利就接到了《湖北宏园药业入园项目》的可研任务,虽然之前主要从事研发工作,对此类可研报告的编写没有经验,但她还是勇敢的接过挑战。为了不耽误团队整体进度,她主动请教经验丰富的领导和同事,去现场和业主沟通技术问题,晚上则利用休息时间翻阅资料,核对数据,完善图纸,不知不觉就是一个通宵,先后共修改图纸20多次,完成7种产品的计算、设计和文本编写工作,最终如期交付工作任务。不仅如此,她还对整个工作流程进行了梳理,总结经验,形成了自己的一套工作思路和方式,后来经过马来西亚PHA等项目的历练,如今她已成长为一位经验丰富的项目负责人。

对每一张图纸精益求精是曹芳利一贯严谨的作风。在之前一个中试项目,为了校准核实数据,她常驻现场两个月之久。8月的南京湿热难耐,她却几乎一整天都站在蒸汽管道、蒸发设备旁,在50多度的车间里爬上爬下,时刻记录现场数据。扎根一线让她提交出完美的设计方案和研发成果,加上条理清晰的表达沟通能力,受到甲方的高度认可。

始终保持求学心态是曹芳利身上的又一闪光品质。根据工作需要,她以考促学,工作忙就利用碎片时间学,除了专业内容,她还自学英语、心理学、经济学等。毕业后,曹芳利一直与高校教授保持联系,时不时请教他们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她严谨的求学态度受到了专家的认可,2019年被引荐为“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专家评委,2020年4月被聘为长安大学水环学院“校外指导教师”,并多次受邀参加毕业生答辩。加强高校与陕安设计院的联系,向大学生宣传陕安设计院,是她走到哪都尽到的职责。

一颗善良的心让曹芳利“芳华永驻”。几年前的一天,曹芳利得知一位师兄要新建工厂,便带着相关产品,主动找到家乡扶风县招商局,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向领导介绍该项目的可靠性和利民性,经过曹芳利多方奔走,该项目终于落地,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和周围群众就业。曹芳利不禁感慨:“原来平凡的我也可以为家乡做这么多事情”。除此以外,她还长期为小区的贫困生小丁免费补课,帮助他顺利考上高中,成功开导中学生小陈走出自卑抑郁等等,尽己所能帮助他人,回馈社会,这种古人所言“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的情怀让人感动。

从容、平静、自信、稳重,是曹芳利给同事的印象,入职一年时间,就获得“优秀设计师”、“巾帼标兵岗”领队等多项荣誉。曹芳利是陕建安装集团设计院引进高端技术人才的典范,是企业在“投资、建设、服务”战略引领下,搭建设计和工程总承包管理平台,吸引更多优秀人才的缩影。设计院悉心栽培的“梧桐树”已越发茂盛,未来将有源源不断像曹芳利一样的“金凤凰”欣然而至。


文章分类: 风采人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