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安全——我们永恒的旋律

 二维码 309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王敏华

安全是一个既古老又年轻的字眼,是一个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常讲常新,永不过时的话题。

小时候“安全”这个概念陌生而朦胧,它是上学、放学的路上家人的叮嘱、人行道靠右行、过马路要注意车辆、不要跟陌生人说话等等。那时对安全的认识只是程式化的应付,更想不通也猜不透安全对于我们生命的含义。长大后,从学校毕业走上工作岗位,“安全”又从遥远的朦胧的记忆中变成了具体:高处作业、机械操作、施工用电等等,稍不留神,可能就会造成安全事故。长鸣“安全”的警钟,常敲“安全”的木鱼,这时“安全”这一词已入眼、入耳、入脑、入心。安全生产是一个企业发展亘古不变的话题,是公司发展取得效益的前提。想要把生命牢牢握在自己手中,就要自觉地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认真学习安全操作规程,做好安全工作,只有思想上多一道防线,工作上多-一份认真,生产安全上才能多一分保障。从事安全生产工作一定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庥痹思想,当侥幸心理闪现时,请想一想:家人的担心,朋友的微笑,领导的关怀……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一旦失去就不会再有,失去生命,再多的财富都变得毫无意义,还有什么比幸福地活着更可贵的东西呢?

有这么一个公式:幸福=零违章-零事故。有这样一句话:幸福生活来自安全。当我们用心去体会、去感受这简单的公式、简短的话语时,眼前就会浮现各种事故中那些受害者死伤的惨状和家属们痛不欲生的场景,想到人世间最难以割舍的亲情被违章的利斧无情地砍断,当我们意识到平时所学的安全操作规程、施工安全要点……每一条都是用血淋淋的教训书写而成时,我们才会真正体会到安全生产就是关爱生命的真谛。只有我们是安全的,才是真实的,才能有机会去实现更多属于我们的奇迹和全释我们生存的价值意义。

有了安全的坚实基础我们才能为企业的发展更好的服务;有了安全的忠诚守护我们才可以安居乐业;有了安全的细心呵护我们的生活才会丰富多彩。我们的安全是对社会的一种职责,是对亲人的一种责任,是对公司发展的一种动力。

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关注安全,保障生产,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提倡着。我们努力着、奋斗着为实现集团“双特百亿”、公司“十亿元年产值”、项目“四亿元年产值”的目标,保驾护航,贡献着我们的力量。让我们把安全生产工作持久深入开展下去,使每月都成为安全月,每天成为安全日。让我们谨记“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共同唱响这永恒的旋律,共同谱写这一曲发展旅途上炫丽而不平凡的乐章。

(王敏华)


文章分类: 建筑文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