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建一建集团第五公司 西安高新区第五高级中学、第六学校项目六栋单体封顶!

 二维码 606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殷雅珍

陕建一建集团第五公司所承建的西安高新区第五高级中学、第六学校项目包含教学楼、实验楼、合班教室、图书馆、报告厅、行政楼、餐厅、宿舍、风雨操场、艺术楼、车库等20栋单体建筑。其中第五高级中学占地面积约4.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工程造价约4.7亿元,预设36个班1800个学位;第六学校占地面积约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工程造价约4.5亿元,预设48个班2250个学位。两所学校均为地下车库框架结构,地上建筑钢框架结构。

图片1.jpg

项目部2019年12月15日进场,是高新区学校项目中起步最晚的项目。项目自开工以来,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给予多方支持。项目部仅用7天时间完成960㎡临设搭建,15天完成16万m³土方开挖,63天完成1万吨钢构安装。

春节期间,项目部全体建设者和工友们奋战一线连续施工,并发扬奉献精神,大力支援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建设。为了春节后能给钢结构提供作业面,项目部果断调整施工工序,科学组织,合理部署,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的原则,抢抓节点赶进度,完成20栋单体工程基础及1万㎡的车库主体施工,为后续施工打下了良好基础。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原本的计划,项目要想按期交付,钢结构是“重头戏”。在武汉的钢构厂因产量不足、加工缓慢、运输受限等因素,迟迟不能进场,工期严重滞后。3月12日,第一批钢短柱进场开始安装,但是材料供应远远满足不了现场施工需求,造成了“干两天等三天”的局面。4月中旬,随着疫情的缓解,大批的钢构件涌入现场,原本以为所有的困境会迎刃而解,但不曾想因材料问题导致进场的钢构无法安装、现场材料堆积量大。

“7.30”目标迫在眉睫,陕建一建集团第五公司果断采取措施,一方面领导班子成员亲自挂帅督导施工;另一方面邀请建设方领导一同前往钢构厂总部面见其高层领导,并签订承诺书,确保5月15日钢构件全部进场;项目部还派专人驻场武汉,监督钢构加工情况,根据现场构件需求计划及时调整发货顺序,确保5月30日钢结构主体全面封顶。

截止目前,项目管理人员39名、劳务人员1100余名、挖掘机16台、装载机14台、拉土车12辆,现场机械运转不停歇,施工人员开启24小时“白+黑”的工作模式。

目前,室外回填土完成90%,室外管网完成65%,地面垫层浇筑完成95%,钢构安装1.1万吨,完成85%,所有单体钢结构短柱安装完成,砌体完成30%,洁具、门窗等资源全部就位,整装待发。第六学校初中教学楼、艺术楼、实验楼、小学教学楼、地下车库全面封顶,第五高级中学初中实验楼、综合楼、艺术楼全面封顶。

后续的任务十分繁重,炎热的天气也阻挡不了我们大干快上的步伐,留给我们的时间仅剩73天、1752小时。项目部全体职工会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全力以赴确保项目按期交付,兑现对建设单位的承诺,为集团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为陕西的教育事业贡献应有的力量。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