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煤建设澄合分公司 利用互联网构建“智慧工地”结出硕果

 二维码 28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何丙玉 李树茂 姜广德

今年以来,陕煤建设澄合分公司依托现代科技手段,利用“互联网 ”技术构建“智慧工地”,使施工现场长出了“千里眼、顺风耳、嗅觉鼻”。

该公司在所承建的陕煤小保当一、二号矿井单身公寓工程施工现场安装了指纹识别系统,所有人员需提前按身份证号码录入指纹,指纹录入后,按下指纹进行识别,系统会提示“验证正确”闸机开启,如有闲杂人员想走进去,按下指纹,就会听到“验证失败”提示音。指纹闸机的安装杜绝了无关人员进出现场,大大降低了人员管理难度,有了这个系统,还可以清楚地知道当天进入施工现场的人数,并对当日施工作业人员到岗情况实施考勤,从而规范了项目人员实名制管理,提高了项目工作效率。

人脸识别技术大家或许并不陌生,但是将其运用在施工电梯里,这在陕煤建设澄合分公司基层项目部还是首次。目前,该公司在小保当施工现场共有4台人脸识别施工电梯,每台电梯配备两名操作人员,操作人员必须持有建筑施工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并经过人脸识别系统识别后才能继续操作。将人脸识别系统安装到施工电梯上,设专人操作电梯大大降低了事故发生率,也从根本上解决了施工电梯安全监管这一难题。

与此同时,该公司运用视频监控系统,在各施工现场设置了远程视频监控系统,不仅对施工现场人、才、机实现远程无线监控全覆盖,而且对施工现场重大危险源和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进行实时监测,从而实现了建筑工地安全保障工作规范化、信息化闭环管理,极大地提高了安全管理工作水平,从源头上消除了安全隐患。

利用“互联网 ”构建“智慧工地”让该公司各施工现场长出了“千里眼、顺风耳、嗅觉鼻”,使现场管理人员通过智能平台的运用与融合,看得见违章,听得见噪音,嗅得着隐患,在千里之外对施工现场实时监控,从而达到了预防事故,提前化解安全风险的目的。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