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突破瓶颈 探索发展 凝心聚力共绘企业发展愿景——西安建工集团中长期战略规划项目正式启动

 二维码 116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来源:西安建工集团

5月18日,集团公司中长期战略规划项目正式启动,标志着建工集团混改以来,首次较系统、全面的战略谋划工作进入实质阶段。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各二级公司领导及集团总部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会。



为突破发展瓶颈,进一步明确集团公司战略定位和发展路径,以支撑千亿级建设企业目标的实现,根据集团公司2020年度工作安排,着手编制集团中长期战略规划。此次战略规划编制工作,将以集团公司为主导,与外部专业咨询机构一起完成,现已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经过内外部专家评审,最终引进“上海攀成德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作为项目咨询机构,参与集团公司战略规划的制定与实施工作。

启动会上,卫勃董事长指出,在“十三五”和“十四五”交替之际的建筑施工领域,其发展变革也暗流汹涌,没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将进一步被边缘化。集团公司目前已颇具规模与实力,但还处于转型升级的攻坚期、核心竞争力的提升期、转变经营方式的关键期,大家要从企业生存和长足发展的高度重视企业战略,要把“稳中求变、变中求生、生中求胜”作为战略规划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希望咨询机构一定要切合西安建工实际,充分倾听各方声音,集思广益,各二级单位要配合做好调研和访谈工作,保证战略规划顺利推进并成功落地。

此次战略规划编制,将围绕业务转型、科技赋能、提高公司差异化核心竞争力,实现企业从低附加值的劳动力密集型业务,向高附加值业务的转型升级,同时提出优化企业职能管控的战略改进措施。

据悉,战略启动会后,集团公司“战略规划领导小组”将按照工作安排,即刻启动“管理调研及环境分析、战略规划研讨与编制”等核心工作。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