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西安有座网红天桥 西安建总承建

 二维码 110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何丹

近日,西安科技六路上一座新建的过街天桥爆红网络,成为古城西安又一处网红打卡地,这就是由西安市建总工程集团承建的木塔寺人行天桥,5月15日,该桥一次性通过监理、勘察、设计、业主单位和质检部门的工程验收,正式交付使用开通运行。

在大家的印象中,天桥就是用来通行的,跟“颜值”肯定不搭边,但是当你站在木塔寺人行天桥下,真的会被工程人员的匠心所折服。从高处俯瞰,这座天桥仿佛是一柄横跨放置在路上的如意,中间还圈着一颗碧翠的松树。

这座自成风景的天桥就位于科技六路天地源·枫林绿洲小区南门至木塔寺生态遗址公园之间。远远看去,波浪形的桥体很有曲线美感,这科技感满满的外观,颜值已经满点。对比一下西安的千条道路,和仿佛一个模子刻出来的无数天桥,赢是绝对赢了!

当然,路首先是用来走的,这座最酷天桥除了拥有养眼的波浪造型,实用性和人性化程度也同样满格。天桥全长110米,北边有直通桥上的垂直电梯和步行楼梯,南边则是螺旋状坡道,大大方便了行动不便的人士和推婴儿车的母亲们。白天的天桥大气时尚,而到了晚上,绚丽多彩的灯一打开,更给人一种超现实感。

不仅颜值高,这座天桥的材质也不同于常规天桥复制粘贴的红色钢板,桥面和人行道统一采用了防滑陶瓷颗粒,踩着很舒服,下雨天也不用怕一步溅一腿泥点子了。

目前这座天桥是高新区首个加装无障碍直梯的人行天桥,也是西安市首条曲线无障碍人行天桥,对于附近的居民来说,科技六路天桥的落成,大大方便了日常生活,不仅解决了之前过马路等红灯的问题,陪老人去对面公园散步、溜娃,也更加省时省力。

为了给广大市民奉献一座精品工程,自2019年10月15日项目开工以来,西安市建总集团的施工人员根据施工图纸及工程实际施工情况编制了施工方案;施工过程中严格按照设计图纸、施工组织设计及方案、操作规程、规范标准认真施工;并对施工班组进行了各工序的施工技术交底,形成了相关技术交底记录。每道工序均严格执行了“三检制”。5月15日,经过监理、勘察、设计、检测以及西安市高新区自然资源局、城市管理局、交通和住房建设局、城市管理局联合评审及现场检验,一次性通过竣工验收。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