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当我们面对疫病时——三月学习雷锋月

 二维码 37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陕建一建集团第一公司 陈琪

疫情所至,每个人都被迫卷入其中,但与中国所经历的每一次磨难相同的是,无论我们身处何种境地,都会有很多生活在平凡日常中的人们勇敢跨出安全区,用自身专业知识抑或是体能为身后家人、脚下净土筑起坚韧壁垒。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击战中,一张张“口罩脸”、一个个被汗水湿透衣背的身影,一栋栋迎着朝阳升起的医疗建筑,都在为此次疫情担忧不已的人们传递着安心的力量。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再读雷锋信函,回顾他的事迹,我想,参与“抗疫”的你,医疗前线的你,为家乡保驾护航谨慎施工的你...也许正在切身传递他的精神,以自身之长,心灵之宽度,在黑暗丛生时,赠予人们一束光。

当忐忑不安的众人立于你的光下,遥望逐渐成型的医疗项目,小心丈量可供人们再次与自由交错的地方,每当看到新闻上日益好转的现状,心中暗自感激,因是你赠予的光亮使得更多的地方从昏暗中苏醒。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热心起关注时事,通过直播平台注视你的身影,每当看到太阳升起时你眼里晶莹的光亮,听见器材轰鸣时你嘴角的坚韧,总让人莫名心安,我想,这就是世人所歌颂的雷锋精神。

直至午后,雾气仍未消散,但已逐渐感触光的温度,你提着灯站在迷迷蒙蒙的前路上笑说:这是一场终将结束的灾难,和以往任何时刻那样。默默不言是你,低头苦干是你,你将被时间加冕,成为光的指路人,以你的臂膀引领它,在陕建一建集团协同抗疫的历史上细述信仰的力量,最终成为站立在时代间的坚实之柱。

文章分类: 建筑文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