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这不是科幻,这是“九建”! ——省内首个智能眼镜应用落地榆林市“三馆”建设项目

 二维码 80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来源:高焱垟 任荣荣

“老刘,你往左边看下,那边有个人在现场抽烟呢!”

4月7日,九建集团榆林市“三馆”建设项目施工员正佩戴智能眼镜在施工现场巡视,来自后台的提示帮助他及时发现并排除了一处安全隐患。

据悉,此次应用的智能眼镜基于安卓和windows系统研发,采用大数据及智能感知交互等技术。

具有远程实施技术指导与监管、人脸自动识别、拍照取证、自动识别隐患等功能,有利于项目管理过程当中的信息收集、数据记录、生产调度以及安全管控和全过程质量控制,在提升管理效率和信息处理能力同时,更进一步强化了视觉盲区监管水平。

作为省内首家应用智能眼镜系统的施工企业,九建集团近年来大力推进智慧化工地建设,以“互联网+”与数字化技术为引领,为建筑工地插上了科技的翅膀,在切实提高施工效率和现场质量安全管控水平的同时,极大的提升了建筑工地现场形象。

2019年,九建集团更是成功举办了中施协组织的全国层面的智慧工地信息化观摩会,并获得CCTV发现之旅栏目专题报道,工程质量全过程咨询走在了全国前列,智慧化工地建设领先行业,成为榆林市非能源输出的又一张靓丽名片。

今后,九建集团还将持续跟进行业发展趋势和智慧建造的发展方向,充分发挥总部经济代表企业作用,助力地区行业升级,让产业链集聚效应成为助力榆林市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彰显企业存在与发展价值。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