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煤建设渭南分公司南京金龙项目部强堡垒 助发展

 二维码 112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王敏华 郑启刚

班子强,项目兴;班子散,项目瘫;班子强不强,关键在支部。谁能想到在一个建筑工地上:每天迎着初升的朝阳,伴随着嘹亮的“凝心聚力 善建勤为 双特百亿 舍我其谁,一 二 三 四”口号声;谁又能想到工地宿舍、办公室、食堂、浴室每周进行卫生大评比还颁发“流动红旗”;谁还能想到每季度要在职工学习笔记本上写批语……,陕煤建设渭南分公司南京金龙项目部党支部不仅是这样做的,更是一天天、一月月、一个季度一个季度这样坚持的。

图片1.jpg

建章立制,有章可循。从2019年4月至10月,由于渭南南京金龙年产5万辆纯电动车项目征地拆迁、施工手续、人员变化和项目各项管理工作的不到位,导致项目建设推进乏力。面对困境,2019年10月中下旬调整后的该项目部新班子以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勇气和魄力,调研先行、制度出台、规矩办事,制定项目部全员日常工作任务清单、党员及职工理论学习教育管理制度、“三会一课"、职工学习日制度、职工队伍及外聘人员考勤及请销假制度、职工及外聘人员早集体跑步及讲评制度、文明办公室及文明职工宿舍考核评比办法、周安全检查和会议奖惩制度、办公区及生活区公共卫生值日表等各项管理制度。既明确了每日、每周、每月、每季度需要开展的工作以及由谁做、做到什么程度,使“复杂的问题简单化,简单的工作精细化”;更为创建四强党支部、创优夺杯、打造标杆团队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片2.jpg

制度规定,党员先行。为了使放在文件盒里的、挂在墙上的制度能真正成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促进工作的锐器。该项目部党支部对照党员承诺书推行“党员行不行,职工评一评”工作机制,让群众看到、听到、感受到党员的作用。比如落实“职工学习日制度”方面,按照制度要求,每周二、五晚上开展集中学习活动,提高职工学习兴趣,确保学习质量和效果,学习过程中每次确定1-3名发言人进行理论学习交流,党员做表率、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带领更多的职工积极参与,在持续的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不断突破自己;落实“职工及外聘人员早集体跑步及讲评制度”要求,凡本项目部职工及外聘人员一律实行早跑步打卡出勤制度,早跑步时间定在夏季每日早上6:30分,冬季每日早上7:30分,早跑步结束后进行每日重点工作讲评;年初受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影响,工人进场难,该项目部组织党员职工义务劳动,拉电缆、装密目网、整理材料、清理建筑垃圾等等。

图片3.jpg

关注实效,持续改进。该项目部党支部针对战斗堡垒作用如何发挥,坚持用动态的眼光,在过程有效的运行的前提下,注重持续改进创新。在坚持项目党支部“先行—务实—创新”三步走工作法不动摇基础上。依托大项目、彰显大作为、展示大形象,组织开展了独具特色的“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演讲赛、党员“1+1”责任区、干部职工政治理论及专业知识学习笔记本批阅公开、开展技术安全管理人员脚手架专项培训等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特色活动,让党员职工有了更加广阔的舞台、施展的天地。

图片4.jpg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不干则已,干就干出个样子来”的团队“亮剑”精神已经在该项目部党支部的引领下成为团队成员上下共识。“今天的事今天完,明天的事今天想,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团队兴我荣,团队衰我耻,离开好团队,什么都不是!这是走进该项目部办公大院内悬挂的一个牌版内容。我们坚信,陕煤建设渭南公司南京金龙项目部一定会以9.8亿元的大项目为平台,用出色的表现答好南京金龙项目这张大考卷,助力陕煤建设集团“双特百亿”目标早日实现!

(王敏华 郑启刚)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