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妥善安置就业 助力脱贫攻坚,陕建四建在行动

 二维码 73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刘旻

3月31日,陕建四建集团帮扶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就业工作专班积极行动,妥善安置贫困人员就业,助力脱贫攻坚。

图片1.jpg

上午10时,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永宏带领帮扶专班成员前往渭南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与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科科长杜文杰进行交谈。徐永宏说明了近期陕建集团和四建集团在帮扶贫困人员就业工作方面的部署和进展情况,并就近期帮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杜文杰对陕建集团帮扶工作中的扎实作风和显著成效表示肯定,并表示人社局会继续给与支持,做好服务,共同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图片2.jpg

12时,陕建四建集团就业帮扶小分队前往渭南市临渭区吝店、故市等镇,并派出“就业帮扶直通车”进行“一站式”服务,将前期摸排工作中首批已达成就业意向的5人接到项目部。

图片3.jpg

“要带的东西都收拾好了没?”“身份证、手机不敢忘了!”“食宿不用担心,我们会给你安排好!”在贫困人员家里,集团副总经济师、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部长王盼盼等就业帮扶工作人员帮助贫困人员将行李装车,句句关心让他们放下心来。

图片5.jpg

今年49岁的孙全宝是吝店镇红花店村村民,是本次帮扶就业对象中的一员,平时跟弟弟一家生活。

下午5时许,孙全宝和其他4人来到陕建四建集团新陆小学项目部,在进行了岗前培训和安全教育后,项目部为他们发放了口罩、工作服和安全帽,并派专人负责将其带至生活区,安排了住宿、用餐等。

图片4.jpg

“以前在煤矿干了五六年,工作辛苦而且收入也低。后来又遭遇车祸,无儿无女又干不了重活儿,只能靠帮村民干农活维持生计。”孙全宝说,现在自己成为项目部一名库管员,活儿轻松且收入不错,很开心。“谢谢四建集团给我们这些贫困人员的帮助,我在岗位上一定好好努力,争取早日脱贫!”

图片6.jpg

据了解,截至3月31日,陕建四建集团就业帮扶工作累计达成就业意向60人,本次5名贫困人员为集团第二工程公司计划接收10人中的第一批次。随后集团将持续发力,陆续完成就业帮扶工作,积极妥善安置贫困人员就业,勇担国企社会责任,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文章分类: 企业文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