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九冶汉中公司攻守兼备两手抓 抗疫履约双推进

 二维码 223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杨明鑫/文 徐鹏等/摄

3月29日,享有“陕南第一汤”之美誉的陕西勉县九昱汉水旅游度假区温泉中心如期开业运营了!

欣赏着启动仪式的唯美的宣传视频,关注着公众号上如潮的好评、雀跃的群众,近20多天来工程施工情景的一幕幕在九冶汉中公司温泉工程项目部经理孙庆宝的脑海中浮现,“攻坚克难保工期 守护平安抗疫情”九冶人做到了!

图片1.jpg

复工号 在疫情中吹响

九昱汉水旅游度假区位于勉县县城东南约8公里的温泉镇,由中铝九冶与勉县旅游公司携手开发建设,主要依托凤凰山下独特的古温泉资源而建,集康体养生、休闲养老、田园观光、餐饮娱乐等功能为一体,分三期实施,总投资9亿元。一期项目由温泉洗浴区、酒店康体区、游客接待中心三部分组成,总投资3.68亿元,占地185亩,其中包括温泉接待区、大汉盛世区、锦绣汉川区、七星圣汤区、草芦天下区及汉宫秋月区六大区域,56个露天汤池和14个汤屋、2个汤院分布其中,日接待能力5000人次。

为了使“陕南第一汤”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游客面前、为勉县全域旅游再添新名片,承担一期项目施工的九冶汉中公司选派曾经多次建造汉中市优质工程“天汉杯”、陕西省优质工程“长安杯”以及国家优质工程、全国优秀焊接工程的优秀项目经理孙庆宝出马组建了九冶汉中公司温泉工程项目部。

图片2.jpg

在项目部全体人员的精心打造下,“陕南第一汤”逐渐初具规模。但2020年春节期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项目向原定工期目标有序推进的步伐。

作为汉中市重点建设项目、勉县在疫情防控期间统筹推进旅游三产复苏的重要阵地,九昱汉水温泉项目的疫情科学防控和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工作备受各方瞩目。

2月13日下午,勉县县委书记马大勇到现场巡视复工情况,强调既要抓防疫也要保证生产施工,力争早建成、早投用、早受益。

2月21日下午,汉中市副市长屈占权到施工现场检查复工情况,强调:面对疫情的困难考验,要敢于担当勇于担当。

3月6日,勉县县长马仕强代表地方政府提出了“3月29日交付运营”的最后工期目标。

留给项目部的时间只有23天。尽管九冶汉中公司2月上旬下发《关于做好项目复工复产工作安排的通知》、2月3日项目部管理人员到位、2月10日施工工人开始陆续返岗,但由于交通管制、到场人员14天隔离等原因,现场尚不具备全面复工条例,外省的施工队伍和施工人员尚未返岗,关键的设备和材料难以运到现场,大量的装饰装修还需完善……

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危难之际显担当,项目经理兼党支部书记孙庆宝立下了“攻坚克难保工期 守护平安抗疫情”的军令状。他要求全体党员站出来、挺起来,带领项目部全体人员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第一线,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接受考验、经受锻炼,排除一切困难,把受制约的工作抢出来,扎扎实实、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任务,确保3.29目标顺利实现。

图片3.jpg

守护平安 众志成城做防护

项目部严格落实属地政府及九冶汉中公司疫情防控相关措施,成立了以项目经理孙庆宝为首的防疫领导小组,根据项目实际情况,从个人防护、日常管控、物资配备等方面科学有效地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施工人员放心返岗、安全施工。  

对已到场的陕南籍施工队伍和施工人员以“防扩散”为主。项目部协调沟通多方力量购买口罩1800多个,消毒液100多公斤,红外测温枪4把,湿纸巾5包,消毒液、抑菌液20余桶/瓶,每天对办公区、生活区进行定时消毒,引导职工每天严格进行三次体温监测,手部消毒,安排专人负责日常防疫管理、监督检查、信息汇总汇报等,坚持每天做到检查现场人员防疫用品使用情况,抽查防疫检查点测温登记表,在微信群中宣传公司防控新要求和新冠肺炎防护知识,从根本上控制疫情传播。

对将返岗的四川重庆等外省籍施工队伍和施工人员以“防输入”为主。项目部提前对返岗人员进行人员确认、绿码报备和身份识别,安排专人对进行实名制登记和人员返岗前活动摸底管理工作,提醒各分包人员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安排专车点对点接送服务,做到非疫区人员有序返岗,复工人员按照勉县政府规定经县医院胸透检查无异常后才能进入施工现场,对每一名返岗人员都进行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培训和安全教育,严格要求所有人员做到先隔离、再上岗、不聚集、不外出、戴口罩等。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项目部积极主动与当地政府联系项目复工生产事宜,安排专人及时报批复工材料,为随时复工做好充足准备。

在各方协调和努力下,3月9日西安籍施工队伍和人员大部分返岗,3月11日四川重庆籍施工队伍和人员大部分返岗,项目从分阶段有序组织复工达到全面复工条件。

施工现场恢复了往日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焊接声、切割声等与机器的轰鸣声交织,设备安装、装饰装修等作业齐头并进,因疫情放缓的建设项目按下了“加速键”。

攻坚克难 齐心协力保工期

185亩地的施工场地上,安装方面包括水电、消防、温泉、打井、空调、雕塑、智能化方面的7支专业队伍260余人以及装饰装修方面包括砌体、铁艺、油漆、绿化、道路方面的7支专业队伍150余人在各个施工点上奋力拼搏着。

为协调好、服务好各专业队伍,针对现场交叉施工等客观困难,项目部每周一三五下午召开进度专项会议,秉承打通“堵点”、补充“断点”的工作态度,持续为施工生产保驾护航。项目部管理人员坚守岗位、各司其职,积极主动地解决实际问题。尽管项目部配备了10个对讲机,负责安装的项目副经理梁长利每天仍然在工地穿梭近4万步,嗓音日渐沙哑。

针对疫情造成的设备材料滞后问题,项目部督促各专业分包的供应商,确定供货日期,甚至在政府协助下由勉县副县长带队远赴江苏南京到厂家督促发运。针对各建材市场不开门营业的现实,项目部安排专车往返西安11趟拉回空调主机、消防管材等。对陆路运输确有困难的,从深圳空运一批喷泉设备,想尽各种办法,打通安装施工的材料供应环节,保证各分包单位施工计划的切实可行。

针对特殊专业的特殊要求,项目部邀请勉县住建局、消防大队相关专业人员进入现场,指导施工中存在的要点难点,查漏补缺,确保消防设备规范、齐全,确保公共场所消防安全。

作为项目的总包单位,九冶汉中公司对项目部抢工期、保节点提供了强力支持,上下齐心,一起为项目建设增砖添瓦,全体员工鼓足勇气,奋力一搏,保质保量完成施工节点任务。

公司总经理柴勇和副总经理张世清每日到达现场亲自督战,甚至在雕塑吊装、综合调试关键时刻与一线人员一起奋战到凌晨两点多。工程部和安技部由部长带队全力支持项目部施工,并委派专人协助项目部每日巡检。工会主席彭公、党群工作部徐鹏等送去雨衣、饮料和矿泉水等物资,为施工生产鼓劲加油。

针对部分施工队伍无法返岗造成的生活供水系统、空调系统供水管道和空调机房管道施工焊接、文化通廊制作安装等施工任务的空缺,公司协调组织钢构分公司、焊培中心等单位安排人员加班加点10多天,抽调全国技术能手、“三秦工匠”黄春波等到现场打增援,众志成城加快项目进度推进。

图片4.jpg

众人拾柴火焰高。在大家的协力拼搏下,项目施工进展如雨后春笋般突飞猛进。3月14日,单重8吨的4台空调主机进场。3月16日,特质定制的2台温泉深水(200多米)泵进场,1台8吨重的发电机经人工倒运安装到位。3月18日,温泉区域室外最大的“大汉天池”温泉泡池注水,室外温泉供水机组的首次试车成功。3月24日,供电专线开始供电。3月27日,累计近6000米的设备管线安装完。3月27日,项目标志性雕塑“日月同辉”运进现场并当晚安装。3月29日凌晨4点,注水、补水、温控等第3轮综合调试完成。在短短的20多天内,累计安装4台空调主机、14台空气源热水机组、生活冷热水泵房所有设备、室内外水电管线及配套设施,完成14间汤屋、2个汤院、2个桑拿房、2个盐浴能量房以及VIP接待中心餐厅、卫生间、停车场的装饰装修和周边道路施工、绿化等工作。

3月29日早上, 九昱汉水旅游度假区温泉中心运营仪式如期隆重举办,“陕南第一汤”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游客面前,助推勉县形成“东有温泉,西有武侯祠、诸葛古镇、诸葛街、方济众故居、漩水梯田,南有定军山、武侯墓、龙湾花海、高山茶园,北有天荡山、云雾山、长沟河葱滩国家湿地公园”的“全域游、全季游”旅游新格局。

听着仪式上勉县县委书记马大勇热情洋溢的致词、“九冶不愧是铁军”的赞誉,看着汉中市副市长屈占权神采飞扬的表情,九冶副董事长、总经理聂玉栋在标志运营启动的“注水”仪式上的挥洒自如,在场所有项目参战人员的脸上露出了自豪的笑容!

图片5.jpg

(杨明鑫/文 徐鹏等/摄)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