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助力脱贫攻坚,彰显国企担当——陕建八建集团全面开展建档立贫困人员就业工作

 二维码 134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何旭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面对剩余脱贫难度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陕建八建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和陕建集团脱贫攻坚的有关部署要求,高度重视精准扶贫脱贫工作,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全面开展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就业工作。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开展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就业工作是陕西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为促进陕西省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通过就业实现脱贫奠定了基础。当前,陕建八建集团调动全集团各方力量,发挥国有施工企业劳动力密集、就业岗位多的优势,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高度重视做好此项工作。

图片1.jpg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3月24日下午,陕建八建集团召开帮扶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就业工作部署推进会。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长章辉,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勋讲话,集团副总经理帖华主持会议。会上,集团副总经理帖华传达了3月24日上午陕建集团帮扶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就业工作部署推进会精神,并对集团开展此项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部署。人力资源部部长王育军宣读了集团帮扶陕西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工作分工。

图片2.jpg

图片3.jpg

三是对接驻村干部,做好政策宣传。3月26日,陕建八建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王育军、政治部主任解党谋带领7个工作组奔赴蓝田县,及时与蓝田县人社局干部和普化镇、蓝桥镇,小寨镇等9个乡镇的驻村干部联系,在他们的带领下走村入户,详细地向贫困户讲解党和国家脱贫攻坚政策及陕建集团福利待遇、帮扶政策。

图片4.jpg

图片5.jpg

四是认真调查摸底,建立信息台账。3月26日,陕建八建集团扶贫工作人员深入蓝田县9个乡镇每户贫困户家中,以现场调查、沟通交流等方式,全面掌握贫困劳动力的家庭情况、身体情况、本人意愿、联系方式、专长或曾经从事工作等方面信息。并根据贫困户具体情况逐项登记本上,装册入袋,形成“一户一信息,一村一信息”。确保信息采集底数清、情况明、全覆盖,为做好贫困人员就业工作奠定基础。截至目前,7个工作组共排查摸底西安市尚未就业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213人,完成西安地区摸排人数的54%。

图片6.jpg

下一步,陕建八建集团将对此次摸排中在法定就业年龄范围内,身体健康且有意从事建筑行业的贫困人员,进一步进行沟通以便尽快解决就业问题,为陕西省全面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贡献陕建力量。(何旭)


文章分类: 企业文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