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助力脱贫攻坚,陕建四建这样干……

 二维码 64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付道传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贯彻落实中省以及陕建集团脱贫攻坚的有关部署要求,陕建四建集团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就业工作,勇担国企社会责任,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统一思想,加强领导

图片1.jpg

3月23日,陕建四建集团帮扶陕西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立。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宋轮航任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徐永宏,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建荣、惠志学任副组长。3月26日,集团召开帮扶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了就业帮扶工作的重要性,对帮扶任务进行了明确分解,并就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走村入户,精准摸排

图片2.jpg

逐户走访   精准对接

图片3.jpg

图片4.jpg

3月25日起,陕建四建集团就业帮扶小分队,分别前往渭南市临渭区阎村、故市、龙背等镇对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员进行入户精准信息摸排。

走访调查中,帮扶小组成员提前按片区与驻镇、驻村扶贫干部建立对接,了解建档立卡未脱贫人员基本情况。在确定符合陕建集团帮扶对象后,逐户走访、精准对接,了解贫困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就业意向、薪资要求等,并做好详实记录。据统计,截至3月30日,陕建四建集团就业帮扶小分队共累计入户摸排395人;累计达成就业意向57人。

主动协调,信息共享

图片5.jpg

作为陕建集团在渭南市帮扶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工作组长单位,陕建四建集团与渭南市人社局积极对接、沟通,建立了与渭南市11个区(县)人社局工作联系,更新各区(县)在册人员错误信息,为陕西华山建设集团、陕建新型建设公司、陕建集团工程一部等12家兄弟单位进行入户摸排提供便利,实现资源共享。同时,陕建四建集团扛起组长担当,成立了由15人组成的4支助力帮扶小分队,协助兄弟单位对目标区域贫困人员信息进行再次精准摸排,彰显四建属地形象,力争与兄弟单位共同完成目标任务。

建立日报,总结分析

图片6.jpg

为确保就业帮扶工作高效开展,陕建四建集团就业帮扶小分队建立了“四建帮扶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摸排”微信群,随时沟通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改进工作方式方法,避免出现信息重复等问题出现。就业帮扶小分队每天下午5:00前填写日报表,汇总现场摸排人数、意向就业人员信息等内容。

图片7.jpg

此外,陕建四建集团还编写了《陕建渭南工作队帮扶我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就业工作简报》共四期,及时将每日信息传送到陕建集团总部及渭南市相关政府部门。

助力脱贫攻坚,履行国企担当。下一步,陕建四建集团将动员全集团各方面力量,针对意向就业且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员情况进行岗前培训,并按照岗位分类进行具体安置,全力助推打赢2020年脱贫攻坚战。


文章分类: 企业文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