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郑建钢副厅长在对西安市地铁建设项目质量安全专项检查时的讲话要点

 二维码 232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

为进一步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提升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水平,8月3日至4日,省住建厅副厅长郑建钢带领检查组对西安市地铁建设项目质量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查。

郑建钢副厅长在检查期间指出,地铁建设是城市重大基础设施工程,投资大、技术复杂、施工难度大,且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和公共安全要求高,一旦出现质量安全事故容易引起社会放大效应。各有关单位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地铁施工质量安全,牢固树立质量安全“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各级管理责任,严格落实各项标准规范,确保地铁施工质量安全。二是要严格按标准,对照住建部明确的六项内容,逐条逐项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参建各方责任主体和有关单位管理制度是否完善,质量安全责任是否落实,隐患排查和专项治理是否彻底。三是要严格落实企业质量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认真做到“四个强化”,即强化风险分析预测、专项方案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和诚信体系建设。四是要加强汛期地铁施工安全管理,高度重视暴雨等极端天气对地铁施工安全的影响,加强对地铁施工现场及周边排水管线摸排,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汛期地铁施工安全。

文章分类: 领导讲话
分享到: